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奇特的闪电作文350字

晚饭过后,我望着窗外,天空灰沉沉的,乌云密布,好像要下雨似的。果然,过了一会儿,下起了瓢泼大雨。
   就在这时,我眼前一亮,只见一道白光以极快的速度从我眼前闪过,紧接着,震耳欲聋的雷声在我耳边响起。啊!原来是闪电啊,真可怕呀!我一下子扑进妈妈的怀里,过了好久才敢重新站在窗边。
   经过几次的适应之后,闪电逐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开始细心地观察起了闪电。
   闪电,有时像一颗流星,瞬间划破天空;有时又像一张大大的网,照亮了天空,也照亮了人间。闪电的颜色更是变化多端,有时变成了白色,像一根根胡须,让天空这张奇特多变的脸变得更加完美;有时变成红色,像一团团火焰,燃烧了整个天空;还有的变成了淡蓝色,将一片片蓝色的花瓣洒向大地。
   雷电,在人们的眼中,是拥有强大破坏力的自然现象。但只要你留心观察,就能发现可怕的闪电也有它的奇特与美丽之处。

【写作指导:如何提高差生作文水平】

  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环节。作文是反映学生思想情绪的一面镜子,它具有敏锐、迅速、集中表现学生心理活动的特点。学生对教师、对家长、对社会、对学习的心理反映,最先在作文中露出蛛丝马迹。可是,我一次次翻开学生作文本,总会让人惊讶不已:胡编乱抄的、张冠李戴的、文不对题的、三言两语的、龙腾凤舞的,甚至还有求人代劳的,可以说应有尽有。综观差生的作文我曾经和他们谈过,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言蔽之,就是厌倦作文。

  一、激发自尊培养情感

  教师应多关心学生的人的尊严感,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通过学习而受到教育。特别是那些差生因害怕作文出现病句、错别字、结构混乱等等闹出笑话而遭到同学尤其异性同学的耻笑,以致不敢多写,甚至不写。

  其实差生也是我们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心、爱护他们,差生也需要温暖,更需要扶植,差生也有丰富的情感,最富于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的情绪,社会经验和活动能力往往胜过其他同学,这是他们的优点,也是他们的闪光点。()我们作为教师要从他们的实际出发,要保护他们的自尊,千方百计地让差生在集体中得到同学们的尊重。因此我在批改作文时进行了精心的眉批、插批、尾批,把差生中写的优美的语句拿出来在班上讲评,甚至鼓励他们向校广播站投稿,当然要在教师的精心辅导下才能进行,消除差生害怕作文的心理,鼓励写作的勇气,这就需要教师要有培养差生的爱心。

  二、培养习惯传递情感

  常见差生作文,错别字连篇、病句成堆、叙述空乏等等,究其原因,是学生缺乏认真、仔细、耐心的心理素质。倘若教师要学生重写、罚作,只会事与原违,加深学生的厌倦情绪。

  作为教师因通过自身的姿态、语调、眼神,把自己的情感传递给差生,使差生领会你的美好的情愫。在差生的心理上产生感召力、推动力,使差生树立写作的信心,享受到成功的欢乐。于是针对差生的作文,从多修改入手,鼓励他们多修改,让他们养成习惯,尽力帮助他们获得写作上的成功。此外还让差生养成写日记,作文打草稿,外出观察笔记,生活素描,“不动笔墨不看书”的习惯来培养他们的细致、勤奋的良好品质,从差生作文中找到他们的闪光点,就好像是掏沙金一样,把它筛选出来,给予肯定。

  三、点燃信心书写情感

  教师批改作文时,特别是差生的作文,尽量做到差生的劳动成果给予正确的评价,一两句中肯的话或热情洋溢的话多给学生一点。我记得前年给一位差生的作文中写:&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0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日月潭作文600字
       校园秋色作文400字
       老家古迹——俩母山作文
       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800字
       秋天的风作文
       山村雪景作文600字
       大自然的景色作文400字
       春天作文
       冬作文
       中山公园的美景作文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奇特的野柳地质公园
    奇特的彩虹
    可怕的闪电作文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600字
    独特的体验作文
    奇特的云作文200字
    奇特的树木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600字
    奇特景观作文300字
    一个很独特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