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乡下作文

万宁海之南实验学校五(2)班:郭泽喜(指导教师:姜世权)
   一个温暖、明媚的早晨,爸爸走过来问我:“泽喜,你要去乡下吗?”“去!”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来到住在乡下的奶奶家,奶奶早就在门口站着,笑盈盈地迎接着我们。我顾不得跟奶奶进屋,一眼便看见屋后高大的椰子树,就对爸爸说:“爸爸,后院有一棵椰子树,上面结了很多椰子,我们摘来吃吧,我已经很久没有吃椰子了。”“好吧!”爸爸跟奶奶进去拿出一根长长的竹竿,顶端还绑着一把弯弯的镰刀。我们来到椰子树下,我从爸爸手里接过竹竿,想钩下几个大椰子,可是费了半天劲儿,还是一无所获,累得我满头大汗,也只能望“椰”兴叹。
   爸爸笑了笑说:“来,还是看我的吧!”说着拿过我手里的竹竿,高高举起,用镰刀瞄准一个特别大的椰子,使劲儿往怀里一拉,只听“啪”的一声,椰子掉在了地上。我赶紧跑过去,捡了起来。这时爸爸又拿过一把砍刀,三下五除二地把椰子砍了一个窟窿,我插进一根吸管就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别提多爽了!
   “叽叽叽,叽叽叽”突然,我听到一阵小鸡的叫声。原来是奶奶家养的一群小鸡正在椰子树下觅食、玩耍。我放下椰子,悄悄地走过去,猛一伸手,便抓住了一只。我把它放在手里,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它毛茸茸的毛,它挣扎着,一直在我手上扑腾,弄得我的手心痒痒的。我把它轻轻放在地上,它立即撒着欢儿地跑去找伙伴们去了。不一会儿,就看到它们在后院的门缝里钻来钻去,可淘气了。
   等我回到屋里,爸爸已经下地帮奶奶干活去了,一干就是一整天,我也无拘无束地玩了一整天。
   傍晚,奶奶和爸爸把桌椅饭菜搬到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迎面吹来一阵阵凉风,比城里的空调还要凉爽。
   吃过饭后,我坐在爸爸身边,他指着天上的星星,告诉我这是什么星,那是什么星,把我弄得晕头转向,不知不觉迷迷糊糊地就进入了梦想……
   简评:文章重点写了自己随爸爸一起到乡下“摘椰子”、“抓小鸡”两件事,选材虽然平淡无奇,但可贵的是能够用朴实的言语表达出自己在乡下体验到的那份恬淡宁静、自由快乐。层次清楚,有详有略,开头简洁,结尾自然。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1/2040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雨中赏菊作文300字
       中秋月作文450字
       小区的四季作文300字
     
     别样的冬季
     难忘的那泓清泉
     乡下作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在老师的影响下作文
    关于写乡下的作文600字
    乡下风景
    乡下风景作文400字
    乡下风光作文350字
    乡下风景作文
    乡下风光作文
    乡下人家作文
    乡下的菜园作文300字
    乡下的竹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