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今天天气真“好”作文300字

好不容易“挨”过了五天的上学日,终于“等”来了轻松的周末。
   “这天气,哎,咋出去嘛!”周末第二天,早上睡了个懒觉,一起来就瞧见了窗外下气毛毛细雨,便开始抱怨了:“真烦人啊。“
   洗漱完后,就来到了厨房准备享受美味的早餐了,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我突然听见客厅传来电话的声音,忙去接电话了。
   “喂,我找xxx”是张xx,“我就是,找我有什么事啊?”我糊里糊涂的问了一句,立马遭到了对方的责骂。“你忘了我们要比赛吗?”“是噢,对不起啦!”“哎,这次就算了,这天气在跟我作对啊,下次吧,别再忘了!”
   电话挂了,对方的心情似乎与这天气一样——阴暗暗的,而我,阳光明媚!由于准备时间不足,现在终于有时间准备了,万岁!
   今天天气真“好”!

【写作指导:怎样让作文变得情趣盎然】

  人教社新教材第一册第七单元作文训练是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仔细观察校园内或家庭中的某一事物,写一篇作文。要写好本次作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抓住事物生动的形象特征

  任何事物都有其固有的生动的形象特征,观察时就要抓住这些特点,并形象的描述出来,让人如临其境,如见其物。写植物,可以写其形态、高矮、颜色、气味等;写动物,可以写其皮毛色泽、五官四肢以及鸣叫声音等;写静态的物体,可以写它的大小、长短、颜色、质地、轻重等。()同时还要运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各种感觉器官从不同的侧面感知事物,抓住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下事物的不同情态,并选用准确的词句来表达。例如,同是红色,但枫叶火红、桃花粉红、红豆鲜红、红麻紫红、海松黄红,五种红色,各不相同。写作时就必须一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二、介绍一些相关的科学知识

  每一种事物都蕴含有一定的科学知识,写作时作一些相应的介绍,可以让读者获取一定的常识,更深的了解所写的事物。例如写植物,就可写其萌芽、开花、结果等生长规律及种子的传播、食用或药用价值等;写动物,就应介绍其生活习性及与人类的关系,或者仿生学上的作用等;写静态的物体,就可以介绍其功用、内部构造、艺术价值等。而这些相关的科学知识,可以源于深入细致的观察了解,可以向字典或专业书籍取“经”,也可以求助于师长或者互联网。

  三、通过联想想象赋予其思想感情

  一篇介绍事物的作文如果只写出其生动的形象和相关的知识,那事物还是“死”的。要想把事物写“活”,还要通过丰富的联系和想象,赋予其“人”一般的思想感情。写植物,可以写出其特有的精神品质:如小草的坚韧不挠、青松的凌霜傲雪、翠竹的虚心劲拔、梨花的纯洁无瑕;写动物,可以写它的特别可爱之处:如狗的勇敢忠诚、猪的笨态可掬、免的机敏聪明、牛的忠厚老实;写静态的物体,则可以写出它特殊的来历(如课文《羚羊木雕》)等。同时要借助各种修辞手法,运用饱含情感的语句,把这些特殊的感情表达出来。

  只要做好了以上几点,就必定能让你的作文写得情趣盎然。

  • &rsa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1/2040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雪景作文250字
       桂林山水惹人醉作文
       冬日里的温暖作文300字
       阳光真好作文100字
       春季的乡村作文
       校园作文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作文
       河边的冬天作文400字
       秋天的快乐作文400字
       在路上作文
     
     别样的冬季
     难忘的那泓清泉
     乡下作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今天我是主角作文150字
    教师节献词——今天,青春在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雨真大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
    今天是父亲节
    今天我是小记者作文
    今天的一场大雨作文
    今天我洗碗作文300字
    今天我下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