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小桥流水人家


小桥流水人家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伴着丝竹的幽韵,茗茶清香的江南,让千百年来无数诗人为之动容。而古镇甪直,则更是灵秀万千。
小桥
脚下,那厚实而又古老的青石板已被岁月侵蚀,依稀能够瞧见那存于几百年前的印记。桥面,已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青苔,石块之间的缝隙也透出了荡漾的河水。在这小小的水镇中,四十一座小桥错落其中,连接着整个甪直。仿佛,我又回到了几百年前,见到婀娜多姿的姑娘们轻倚在石桥上,吟唱着江南小曲。
河畔青青的石板路,连接的是不远处高高拱起的小桥。人在桥上走,船在水中游。一切,犹如在画中……
流水
“多少年,小河从我家门前绕……”耳畔,似乎又听到了那委婉的歌声。一条小河蜿蜒在古镇之中。青绿色的河水笼着深秋的落叶,摇摇曳曳,犹如几叶小舟飘荡其中。不时,几条小鱼围着几只大白鹅游过,一切都那么美好。班驳的墙壁上,波影在悠悠的晃漾。平静的河面上不时有小船划过,留下一道道长长的水纹……
甪直的水犹如一个深藏于闺阁的姑娘,娴静,柔婉。它保留了江南的清秀,不张扬不轻浮。流水,就是江南
人家
烟雨朦胧,杨柳依依,掩映着青砖黛瓦。坐落于小河边的水乡人家,高低错落。依稀看见,从那小屋走出的江南人,说着吴侬软语。醉里吴音,是多么熟悉,多么亲切!她们有的浣衣,有的小憩。在白墙的掩映之下,一截楼梯随着小房子延伸而下,直至水中。依水而建的江南民宅,依旧用的是砖瓦,白墙上的点点印记显示出了它的古老。那扇木门则虚掩着,里面的摆设仍充满了民国时代的气息。循着墙向上看,顶端小小的窗子后放置了一块厚厚的木板,那木板后,正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10/2007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穿山岩
       桂花飘香
       描写北海银滩的作文
       奇特的野柳地质公园
       相亲相爱一家人
       难忘的一位同学
       做一个谦虚谨慎的人
       一个开明的人
       埋在心底的自豪
       最美乡村教师
     
     小桥流水人家
     美丽的穿山岩
     桂花飘香
     描写北海银滩的作文
     奇特的野柳地质公园
     我爱美丽的大寨山
     奇特的彩虹
     迷人的天门山
     秋天的夜晚
     美丽的庐山
    时光如流水作文
    听《高山流水》有感
    流水般的变着
    流水上的我和你
    12岁——如流水般荡漾
    梦醉江南之小桥流水人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