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下雪天真好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醒来拉开窗帘,我惊喜地发现,下雪了。
   北风“呼呼”地刮着,一片片洁白的,如蒲公英一般的雪花,从天而降。那些雪白的小精灵,飘飘荡荡地,在草丛中、大树上、人家的屋顶上安了家。到处都是它们美丽的身影,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透过窗户,惊奇地看着外面,那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飞舞着、跳跃着、欢笑着、歌唱着,我不由得欢呼起来。
   大街上失去了往日的热闹,失去了平时的繁华,显得是如此的清净、安详。看着眼前的情景,我和哥哥赶紧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叫上小伙伴,一起到这个清净的白雪世界里,快乐地玩耍一番。
   外面的天气好冷,雪花顽皮地打在我的脸上,那一丝丝冰凉的感觉太妙了。呵,下雪天,真好。
   没多少时间,小伙伴们就在雪地上快乐地嬉闹起来。我们在小区的空地上,堆了一个可爱的雪人。雪人堆好,大家就忙着给他装扮起来,这个给他戴顶帽子,那个给他围条围巾,不知是那个小朋友,从家里拿来了两粒黑纽扣,正好可以用它来当做雪人的眼睛。哈!一个漂漂亮亮的雪孩子,活灵活现地站在了我们的面前。呵,下雪天,真好。
   “啪”!一个小伙伴被哥哥扔出的雪球击中了,他赶紧蹲下身子,也抓了一把雪,很快地搓了一个雪球,瞄准了哥哥,“嗖”的一下掷出。哥哥灵巧地一躲,逃过了“一劫”。
   “哈哈哈……”大家开心地笑了起来,雪孩子似乎也笑了起来。呵,下雪天,真好。
   多么美丽的雪!多么洁白的雪!它让我们开心,让我们充满了欢笑。我真想大喊一声:“下雪天,真好!”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立意,设置情节,确定描写重点。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立意,打球的动作细节是不能丢的。

二、练习写好文章的细节
   学生练习作文的过程中,很多孩子注意了情节的起伏,语言的流畅,但总感觉文章空泛,这是为什么呢?忽视了细节描写。
   怎样写好细节,简单地说,细节描写要还原生活,去发现场景细节、服饰细节、语言细节、动作细节、心理细节等,按照生活本来的面目去描摹。一篇文章,恰到好处地运用细节描写,能起到烘托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6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夏的素描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雨夜作文600字
       美丽的平江路作文
       白云作文200字
       家乡的府山公园作文
     
     美丽的平江路
     滨江路的深秋
     钱塘江观潮
     下雪天真好作文
     初夏的素描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春天真美作文
    下雪了作文400字
    双面天真爱恨老妹
    今天真好
    今天真痛快作文
    天真的小宇
    关于下雪的作文
    下雪了作文
    春天真美丽作文
    作文秋天真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