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初夏的素描作文

一棵葱葱茏茏的老槐树,密密层层的枝叶像一把擎天大伞,结结实实地遮住了阳光。然而总有一丝一缕的光线,会透过那叶的缝隙,把斑驳的树影清晰地投在地面上,好似一幅浓淡相宜的铅笔素描。
   老人们从自家端来了椅子,惬意地坐在树阴底下,三五成群的,有的织着毛衣,有的摇着蒲扇,有的悠闲地打着瞌睡……几个调皮的孩子嬉戏着追来赶去,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和谐。
   这,便是我对儿时初夏的记忆。它就像是一幅挥之不去的素描画始终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哎哟,张老师,你可真勤快,这还是春天刚过,你就开始打毛衣啦!”坐在旁边的李好婆对我奶奶笑道。
   “哈哈哈哈,可不是吗,提前织好,省的到时候赶工。”奶奶一边熟练地织着毛衣,一边回答道。还不忘从老花镜的上端,看几眼正在一边玩得起劲的我,时不时地还要叮嘱我几句。
   满树的绿叶在微风中飒飒作响,茂盛的枝叶,像小扇子一样的叶子,组成了一把大绿伞,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送给人们一片阴凉。而阴凉下的我,正与小伙伴们疯得不亦乐乎。
   “来,囡囡歇一会儿吧,等一下再玩。看你满头大汗的。快坐下,我来给你扇扇。”奶奶说着,放下手中的活,拿出扇子,给正坐在椅子上大喘气的我轻轻地送来一丝凉风。此时的我总爱抬头仰望天空,可总也望不到什么,映入眼帘的只是茂密的叶缝间星星点点的天空。
   “叶叶,来,要不要吃个枇杷。”楼下的奶奶和蔼地问我。
   “好呀,好呀,谢谢奶奶。”我甜甜地说着,小心地从邻居奶奶手里接过黄橙橙的枇杷。
   “你呀,就知道吃。”奶奶故意嗔怪着说。
   “叶叶,甭听你奶奶的,要吃就吃”,邻居奶奶大声地说道。
   ”哦,对了,叶叶,你长大了以后想做什么呀?”。邻居奶奶又故意逗着我。
   “我要像奶奶一样,做一个老师!”我脆脆地回答。高高仰着的小脸充满了稚气,却又满是的认真。
   “叶叶真厉害,你知道怎么样才能做老师吗?”旁边一个在看报纸的老爷爷笑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知道知道,奶奶说过的,要先读好书才行。”
   看着我那天真而又带着几分认真的小脸,大家不禁笑了起来。我不解地看着他们,只是歪着小脑袋,满是的疑惑,过了一会儿就又和小伙伴们疯去了。我们在像树林般的树阴下捉迷藏,放飞着自己用塑料袋做的风筝,笑着追来跑去……
   老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哗啦哗啦“地摆动着枝叶,也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着我们玩耍,看着我们微笑。
   这就是我儿时树阴下的初夏,它就像一幅素描画那样,没有缤纷的色彩,却留存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因为那是我至今最美好的回忆。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6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风情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雨夜作文600字
       美丽的平江路作文
       白云作文200字
       家乡的府山公园作文
       秋天来了作文
     
     美丽的平江路
     滨江路的深秋
     钱塘江观潮
     下雪天真好作文
     初夏的素描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初夏的素描
    初夏淡淡的韵味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描写初夏的作文
    夏的作文
    初夏的美
    描绘初夏的雨天
    初夏的第一朵荷
    初夏喜雨
    初夏的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