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寒假中发生的事情犹如沙滩上的贝壳,绚丽多彩,数不胜数。有的令我痛哭流泪,有的令我开怀大笑,有的令我烦恼忧愁,但我认为,最绚丽迷人的那枚贝壳就是大年初一的一次放烟花了。
   记得去年过年的时候,爸爸买了好多烟花,看着那各种各样的烟花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燃放,于是我问爸爸:“爸爸,我可以放那些烟花吗?”“当然可以啊,可是晚上放烟花才是最美丽的”“好吧,那我就等晚上再放吧!”
   终于等到了晚上,吃完饭,我就迫不及待地催促爸爸妈妈赶紧一起出去放烟花,很快,我们来到了广场上,人真多呀,漆黑的夜空被各种各样的烟花照得犹如白昼,太美了!我拿出了一个圆柱形的烟花,把它放在广场上,然后用爸爸的烟头小心翼翼地将烟花的引线点着了。只听“嘭”的一声,烟花炸开了,一条斜斜的“长龙”飞上了天空,又一声巨响,烟花像花儿一样在夜空里绽放了,非常美丽。接着爸爸拿了一个可以连放的烟花,也是用烟头点燃了,只听“嘭嘭嘭嘭”一群烟花接二连三地往天上飞去,望着天上五彩缤纷的烟花,感觉好像春天盛开的花儿在争奇斗艳。
   “咦?天上的星星怎么没了?哦,我想应该是星星看见烟花抢了它的风头,所以就躲起来了吧。”
   烟花可真美丽,我爱春节,我更爱放烟花!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立意,设置情节,确定描写重点。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立意,打球的动作细节是不能丢的。

二、练习写好文章的细节
   学生练习作文的过程中,很多孩子注意了情节的起伏,语言的流畅,但总感觉文章空泛,这是为什么呢?忽视了细节描写。
   怎样写好细节,简单地说,细节描写要还原生活,去发现场景细节、服饰细节、语言细节、动作细节、心理细节等,按照生活本来的面目去描摹。一篇文章,恰到好处地运用细节描写,能起到烘托环境气氛、刻画人物性格和揭示主题思想的作用。
   如何将“陌生叔叔帮我把车修好”写细,我们首先要还原生活场景,在头脑中勾勒出雪中修车图,再从这一图画中去寻找描写的细节。
   这是一位同学的作文片断:“叔叔迅速地摘下手套,用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6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雨夜作文600字
       美丽的平江路作文
       白云作文200字
       家乡的府山公园作文
       秋天来了作文
       美丽的天涯海角作文
       西湖音乐喷泉作文
     
     美丽的平江路
     滨江路的深秋
     钱塘江观潮
     下雪天真好作文
     初夏的素描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次历险作文
    第一次坐公交车作文
    难忘的一次采访作文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小队活动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400字
    一次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作文
    第一次晨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