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秋天作文450字

9月是秋天,是秋高气爽的季节;9月,是丰收的季节;9月,是秋姑娘的节日;在这个季节里,我们会感觉到,有一种凉意在我们身边,那么,这就是秋姑娘的来到。
   到你站在稻田里的时候,你就会看见,几乎所有的树叶都枯黄了;当你站在树林里的时候,你就会看见,一阵阵风把树枝上的叶子吹到地上。如果,你在树林里,吹着阵阵清风,那时,你也许会想象到,春天,树妈妈生出它的“孩子”——树叶,秋天这些“孩子”长大了,就要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自立生更。
   秋天,就会有许多动物在准备过冬的食物,它们“忙碌”的身影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的。比如,松鼠,它们在松树上摘松果,小白兔们再向它们的主人“索要”食物……
   9月,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映着自己的身体,太阳出来了,照射在葡萄上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紫色宝石。桔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桔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假如你剥开桔皮,你就可以看见一瓣瓣桔子就像一弯弯亏月时的月亮,晶莹剔透。
   我爱这丰收的秋天!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立意,设置情节,确定描写重点。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立意,打球的动作细节是不能丢的。

二、练习写好文章的细节
   学生练习作文的过程中,很多孩子注意了情节的起伏,语言的流畅,但总感觉文章空泛,这是为什么呢?忽视了细节描写。
   怎样写好细节,简单地说,细节描写要还原生活,去发现场景细节、服饰细节、语言细节、动作细节、心理细节等,按照生活本来的面目去描摹。一篇文章,恰到好处地运用细节描写,能起到烘托环境气氛、刻画人物性格和揭示主题思想的作用。
   如何将“陌生叔叔帮我把车修好”写细,我们首先要还原生活场景,在头脑中勾勒出雪中修车图,再从这一图画中去寻找描写的细节。
   这是一位同学的作文片断:“叔叔迅速地摘下手套,用右手拿着链条,左手帮着把链条搬过去,链条一点点地扣上去了,一节一节地扣住了后轮的齿轮。‘咣当&rs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6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雨夜作文600字
       美丽的平江路作文
       白云作文200字
       家乡的府山公园作文
       秋天来了作文
       美丽的天涯海角作文
       西湖音乐喷泉作文
       美丽的芦苇丛作文
     
     美丽的平江路
     滨江路的深秋
     钱塘江观潮
     下雪天真好作文
     初夏的素描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bicycle or c
    高中英语作文:a happy even
    高中英语作文:never judge 
    高中英语作文:my dream hou
    高中英语作文:recycling wa
    初中英语作文:my pet
    初中英语作文:weekend
    初中英语作文:memorable th
    初中英语作文:a sad story
    初中英语作文:mothers lov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