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暑假,我们去西安旅游,来到了著名的大雁塔景区。
   大雁塔耸立在西安南郊大慈恩寺内,唐代高僧玄奘法师历尽千难万险从印度回到长安后,公元648年当了大慈恩寺的上座住持,公元652年,为了藏经,请朝廷建了大雁塔。
   大雁塔高七层,65。4米,虽经千年沧桑仍完好无损。
   大慈恩寺,原为隋无漏寺,公元648年重建,取名“慈恩”。玄奘法师还创建了中国佛教的一大宗派——唯识宗。
   下午,我们观看了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2时30分音乐响起,水也配着音乐的节奏,时而快,时而慢,时而高,时而低,好一副美丽的景象,像一幅精彩的“水画”。
   正当我们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最中间喷起了一条高约十米的水柱,犹如一条巨龙在空中徘徊,片刻高空的“龙”突然从天而降,落在我们身上,顿时我们大家淋成了落汤鸡。
   一阵风雨过后,大家又开始观看。一首交响曲结束后,又开始了摇滚乐音乐喷泉,两边的大转盘又开始疯狂旋转起来,只见一个小哥哥被转盘喷出的水柱淋得湿湿的。
   音乐与喷泉突然全没了,过了一会又响起了优美的民乐,水柱高低起伏,像一个个台阶。这时妈妈说:“儿子,你看那些小孩在中间穿越,你想去吗?”“想”我说。起初我有些害怕,想“要穿过去不敢穿回来怎么办呢?”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勇敢地跑了过去,就这样我一连跑了四次,衣服从里到外全湿了,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大雁塔与音乐喷泉交相辉映,体现了古代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就要走了,这音乐喷泉真有趣呀,我会永远记住它的。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起步写法大全】

一、通篇拟人法
   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要把看到的一切都写得像人那样有思想、有情感、有动作。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是把看到的各种各样景或物都比拟为人,因此它们的语言、动作、思想,全文显得和谐。

二、景物幻化法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凝望某一景物时间较长以后,好像这个景物动起来变成另一种事物,这就叫幻化。幻化的景物实际上是随作者的联想或想象而构成的一幅新情景。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就是把这种想象出来的情景写下来。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首先要对原来的景物作必要的交代,这样读者才能知道新情景是由什么景物幻化出来的。当然这种必要交代可以在幻景之前,也可以在幻景之后。其次描写幻化景物时要注意完整性、连贯性,能帮助读者构成新的情景。

三、比较异同法
   俗话说:“不见高山,不知平地。”事物的特点往往在比较中得以显现。采用比较异同法描写景物,首先要有比较点。例如对两种植物相比,可以比颜色,比形状,比香味。有了比较点,就能比出差异来。其次要比出景物与众不同的特点来。有些自然景色粗看过去,大同小异。但是,通过比较可以从小异中比出特征。例如,同样是雨,就有暴雨、大雨、细雨等区别。比较有两种。一种是纵比,将现在和过去比较,通过事物的发展变化来说明问题;另一种是横比,即对两种事物进行比较,找出相异点来。采用比较异同法描写景物时,要灵活选用。

四、借景抒情法
   采用措景抒情法描写景物时,要注意带着强烈的感情来写,做到寓情于景,使客观的景物带上作者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6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夜作文600字
       美丽的平江路作文
       白云作文200字
       家乡的府山公园作文
       秋天来了作文
       美丽的天涯海角作文
       西湖音乐喷泉作文
       美丽的芦苇丛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800字
       奶奶的小花园作文
     
     美丽的平江路
     滨江路的深秋
     钱塘江观潮
     下雪天真好作文
     初夏的素描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西安作文600字
    不断坚持的大雁作文
    描写大雁的作文
    大雁的故事读后感
    大雁塔
    西安之旅
    大雁和青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