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雨夜作文600字

坐在公交车里,看着雨滴在玻璃上重复着聚拢、滑落的过程。窗外霓虹灯的彩色灯光也被雨滴所模糊。从窗缝里涌进的寒风使我激灵灵打了个寒战,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
   同样是一个雨夜。我一个人坐在公交车的后排呆呆地想着心事。车行到美佳华站后,只听见“啊”的一声,车上的人纷纷后退。我抬起头,从乘客之间的缝隙朝前望去。
   一个深色皮肤的男人气势汹汹地站在距前车门不远的地方,对司机怒目而视,而司机也毫不示弱地站在他和前门之间。站台上的乘客都站在雨中,瞧着车上对峙的两人,一头雾水。
   看着两人剑拔弩张的架势和男人身边鼓鼓囊囊的一大袋青菜,我明白了:男子要就近从前门下车,而司机不允许。
   那个男人提起菜,当即就向前门冲去,被司机拦住了:“前门上,后门下。这是规矩。”司机淡淡地看向男子。
   “老子才不管什么规矩不规矩!让开!”男子怒吼着向前冲。
   “不行。”司机的语气依旧很平淡,但其中却有着一种不容置疑的成份。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司机一个趔趄坐倒在旁边的机器盖上。人群一阵骚动,前面的情景看不到了,只传来男人刺耳的怒骂声和人的身体被击中后发出的沉重的“咚!”的声音。
   车顶的天窗不知什么时候开了。风,夹杂着雨飘落进来,打湿了我的衣服,凉飕飕的。这时,人群慢慢散开了些,我看见司机踉跄着爬了起来,再次拦住了男子。
   两人再次在阴暗、潮湿又寒冷的车里扭打成了一团。站台上等车的乘客嘘声一片。
   一缕雨水从前面流到了我的脚下,里面有一丝淡淡的殷红色,混合在汽车地板上污浊的泥浆里,看不清了。
   人群中冲出三名男乘客,不由分说拉开了两人,把提菜的男人轰下了车。司机坐回到驾驶座上,待乘客都上来后正准备关上车门,可是,突然间,提菜的男子再次冲上车扑向司机,车内一片惊呼……
   “咚!”司机终于忍无可忍,一拳打在了那男子脸上。男子捂着脸望着眼前怒火中烧的司机,在众人的指责声中,灰溜溜地下了车,消失在朦胧的雨幕中。
   车,再次开动了,雨滴继续在玻璃上重复着聚拢、滑落的过程。
   在窗外霓虹灯的照射下,一座城市的心在流血……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起步写法大全】

一、通篇拟人法
   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要把看到的一切都写得像人那样有思想、有情感、有动作。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是把看到的各种各样景或物都比拟为人,因此它们的语言、动作、思想,全文显得和谐。

二、景物幻化法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凝望某一景物时间较长以后,好像这个景物动起来变成另一种事物,这就叫幻化。幻化的景物实际上是随作者的联想或想象而构成的一幅新情景。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就是把这种想象出来的情景写下来。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首先要对原来的景物作必要的交代,这样读者才能知道新情景是由什么景物幻化出来的。当然这种必要交代可以在幻景之前,也可以在幻景之后。其次描写幻化景物时要注意完整性、连贯性,能帮助读者构成新的情景。

三、比较异同法
   俗话说:“不见高山,不知平地。”事物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6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平江路作文
       白云作文200字
       家乡的府山公园作文
       秋天来了作文
       美丽的天涯海角作文
       西湖音乐喷泉作文
       美丽的芦苇丛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800字
       奶奶的小花园作文
       关于夏天的雨的作文350字
     
     美丽的平江路
     滨江路的深秋
     钱塘江观潮
     下雪天真好作文
     初夏的素描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秋天作文450字
     华山游记作文
     西安大雁塔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bicycle or c
    高中英语作文:a happy even
    高中英语作文:never judge 
    高中英语作文:my dream hou
    高中英语作文:recycling wa
    初中英语作文:my pet
    初中英语作文:weekend
    初中英语作文:memorable th
    初中英语作文:a sad story
    初中英语作文:mothers lov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