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冬日的田野作文

撇开尘世那无法清洗的尘嚣,丢掉凡间那侵蚀人心的烦闷。过往、现在之间流淌着我年年岁岁对自然之音的憧憬。
   而眼前,是哪样的景色呀?岂止自然的风情……
   深冬,眼前渐渐低落的梯田,满目苍凉,枯黄的水稻无奈地醉倒,弯了那承载着春夏秋冬的美与甜。而现在,这田里却除了剩下令人遗憾的一无所有,还剩下了什么呢?
   无意间,抬头仰望,远处青山、田野浑然一体,青绿,在烟岚渺茫下,支离破碎,如此而已,却又如同仙女薄薄的青山连绵起伏;在无数次重叠后,只剩含情脉脉的一闪回眸,幻成一抹淡绿,风一吹,亲吻面颊后却已化为乌有。
   冷风不止一次地吹来,绵绵细雨只是轻轻滴落,滴答——在田野里的水面上溅起若有若无的水花。那早已浑浊的水面映照着失去蔚蓝的天空,而天空则依赖着水面,那一霎间,山已隐去,天与水仿佛已融合。
   直到一声鸡鸣,才唤回我的思绪,山上竹林也被震得微微起伏。田野里一群野鸭缓缓游过,向我点头示意,又啄啄羽毛,吮吸水中滋味,继而向青山摆动毛发。它们时而卿卿我我,依偎在一起,任凭树隙间哗啦啦地抖落一阵水滴,也不分开。
   水环着山,山圈着田,而我岂不是虚无缥缈的一粒恒河沙,何必顾影自怜?
   田野里,风弄起一池皱纹。暮色渐吞噬着冬日惨白的容颜,田野躺在这世界的怀抱中,而我却置身田野的脚边,踩着参差斑驳的石板路,看它蜿蜒着向山峰涌着,心中升起一丝丝欣慰与快乐。
   栅栏边,我倚在木柱上,抚摸着羞涩的微风,看眼前田野,安静祥和。冬一咆哮,仿佛已是烟波淼茫。
   而田野呢?如此的平静与唯美,带着一抹纯粹,将冬日变得更加安静幽雅……此种情趣向谁叙说?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85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鼓浪屿作文
       美丽的小河消失了作文
       我最喜欢的电影作文
       西安作文600字
       彼岸的景色作文
       老家冬天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少女峰作文
       秋天作文800字
       收藏生活的美丽作文
     
     倾听秋的声音
     夏夜的滨江公园
     家乡的果园
     美丽的鼓浪屿
     秋的感悟
     夏天是个五线谱
     彩虹的秘密作文
     美丽的冬天作文
     美丽的中山公园作文
     美丽石林作文
    夏日的暴风雨作文
    夏日的幻想作文
    乡村的田野作文
    夏日的黄昏作文100字
    夏日的乡村作文
    春天中的田野作文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作文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冬日暖阳作文800字
    落日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