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夏日星空作文400字

天空是带有无穷幻想的使者,在它的世界里,你可以尽情漂浮,游动。天空有很多种,晴空,蓝天,阴天……,但在这些天空中,最出名的便是带有神秘色彩的星空。
   妈妈告诉我夏夜的星空是最美,为我讲起许多关于星空的事,真是听得我心动不已,俗话说得好,心动不如行动。在今夜,就让我来鉴赏一下这“夏夜的星空”吧!
   我疾步走下楼梯,快得好像要腾空飞下去似的。一阶,两阶,三阶四阶……不知数了多少个,不过我总算是到了楼下——黑夜包裹中的小区是那么的寂静,静的我可以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
   我站在只有路灯照亮的街上,抬头仰向星空,可以看到许许多多散落的星辰,他们像一群淘气的孩子,都离得很远,像是在玩“星际躲猫猫”,他们冲着我微笑,不停地眨着他们的大眼睛,真美!看那边星星开始密集起来了,哦,原来是在开展“星际斗地主”大赛呀;听,他们正乐着呢!
   我被他们无拘无束的生活所迷住,沉醉其中,不能自拔,我仿佛也在其中,正在星空中游荡,正在天空翱翔,那么惬意,他么自由,那么轻松。突然,一道白光射入我的眼帘。瞧,月亮升起来了,我被它那巨大的白光唤醒过来。月亮升起来了,而星星们的比赛也结束了,空中不再充满星群,只剩下一团皎洁的月光……
   夏夜的星空,是一个自由的世界,他们不会告诉我他们的踪迹,他们的想法,他们的性情,更不会让你看清他们的模样,他们只会为你创造想象的空间,让你去想象,去创造,让你去建设!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81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色畅想作文
       雪地美景作文5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300字
       快乐的夏天作文500字
       秋天美景作文400字
       神奇的九寨沟作文
       美丽的误会作文300字
       夷陵长江大桥作文
       描写夏天的颜色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300字
     
     雪地美景
     秋天美景
     游天山天池作文
     这儿真美丽作文
     走进校园作文600字
     家乡的温泉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500字
     关于暴雨的作文400字
     夏日星空作文400字
     绿色畅想作文
    夏日的暴风雨作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500字
    夏日里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夏日炎炎似火烧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35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夏日的幻想作文
    迷人的星空作文350字
    夏日的黄昏作文1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