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桂林山水作文600字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有此美名的桂林。
   来到桂林的第一天,我们先坐船去了漓江,登上桂林前往阳朔的船,我们一路饱览漓江分光,只见两岸山峦有的连绵起伏,层峦叠障,有的突兀森郁,直插云天,真是奇峰罗列,形态万千,那山恋有的像骆驼,有的像鲤鱼,有的像蝙蝠……美极了!
   漓江的水清澈见底,江面上竹筏小舟,那水发源于桂林北面兴安县的猫儿山,流经桂林、阳朔、平乐至梧州,汇入西江,全长437公里,从桂林到阳朔约83公里的水程,它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峰之间。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森谭、山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一路上有童子拜观音、九马画山、五指山、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背景)等著名景点。
   做了4个小时的船,终于到了阳朔。
   在阳朔,我们去了大榕树公园、月亮山。第二天我们又去了古东瀑布和冠岩,黄昏还去了桂林的市徽——象山。
   晚上五六点时,我们到了象山公园,因为不仅公园7点就关门了,而且明天也要回去了,可是到了桂林不能不看市徽呀,于是一口气,呼呼地沿着和黄山差不多陡的台阶冲上山顶,左看右看都没看见象山,一问guǎn lǐ员才知道,自己就在象山上,真是“不识象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我们又一口气跑下山,到了河对岸,果然发现一只“巨象”在低着头,贪婪地吸食着漓江之水,两边山清水秀,凉风习习,我们一直坐在象山对面。等到了关门,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晚上,看完两江四湖后,第二天早上就离开了桂林。
   山峰、江水、竹筏、小舟,真是如诗如画,正如韩愈所说的“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这就是山水桂林的写真。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说明文怎样才能“说清楚”】
   举例法。《电子计算机与多媒体》一文中,为了说清楚电脑与多媒体的关系,运用了举例的方法。以人为例,人的眼、耳、鼻都具有接收信息的功能,这些信息由神经系统传到大脑,由大脑统一处理。因此,人本身就是一个多媒体信息处理系统,这个系统的“司令部”就是大脑。可见,大脑与人体各部分的关系,是一个“指挥”与“被指挥”的关系。
   此外,还有许多方法可以用在说明文中,帮助你把事物介绍清楚,如“列举数字法”“比喻法”“描述法”等,在《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中,用“6300多公里”这一数字,用“一叶扁舟”这样的形象比喻充分说明地球在宇宙中的渺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79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家见闻作文
       夏夜作文600字
       那记忆中的风景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400字
       假日里的快乐作文
       假如给我三天生命
       美丽的夏日作文
       跨过那道坎作文
       方特一日游作文
       目送
     
     我爱观音湖
     湖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600字
     老家见闻作文
     夏夜作文600字
     那记忆中的风景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翠屏山
     乡下风景
     美丽的云南作文
    桂林三日游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梦中的山水恋作文
    山水给于的启示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桂林之旅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400字
    桂林山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