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乡下风景作文400字

我的老家在长梁乡箭楼村,那是一个淳朴的土家山寨,它一年四季都有一道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家乡的樱桃可真是一绝。每户人家都爱在房前屋后种上几棵樱桃树。每当迎春花谢了的时候,樱桃树上便结出了或黄或红的樱桃。一阵风佛过,樱桃便跳起欢快地舞蹈,那些樱桃小精灵个个都是非常出色的舞蹈家,有时跳得太兴奋了,脱离了树妈妈的怀抱摔在地上,一不小心就流出了“金豆豆”,真是可爱。摘一颗放进嘴里,甘甜沁入我的心田,美妙之极!你说,我家乡的樱桃是不是一绝?
   家乡的风景也是一绝。春天,百花齐放,芍药花、牡丹花、还有叫不出名的野花随处可见,漫山遍野的花朵形成了一个花花的世界,让我也觉得自己是一朵娇艳的小花;夏天,放眼望去,山上绿油油的一片,仿佛是一片绿色的富有生机的海洋。小鸟躲在森林深处,不时传来几声歌声,给寂静的森林抹上几分神秘的色彩;秋天,连片的烟叶和玉米填满了山谷,构成了金色的海洋,丰收的喜悦让家乡的人民充满了幸福的笑容;冬天,雪花在空中舞蹈,把家乡装扮成银色的世界,仿佛是一处田园白雪画。你说,我家乡的风景是不是一绝呢?
   家乡的竹子更是一绝。它们一年四季都守候在僻静的小路旁,保护着家乡人民的安全,是那么的和谐安详。鸟儿从它们头顶飞过,竹林也陪同它们一起玩耍,它可真淘气。春天雨水较多,几场雨降落在家乡,竹林里就会有一些大胆的竹笋,争先恐后地从土里探出头来,欣赏家乡的美景。家乡的人们也会在竹笋探出头后,把它们采回家做菜,吃起来可真是香喷喷。你说,我家乡的竹子是不是一绝?
   瞧,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们土家族的家园!

【扩展阅读:学写作要有一颗“敏感的心”】
   每当写日记的时候,总会有同学说:“没什么可写的。”我们经常说:“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发现有意义的事或人。”有的同学就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了写作题材,而有的同学却视而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同样是去草原旅游,有的人看到“山清水秀”,听到“小鸟在唱歌”,“小草在说话”。有的人却觉得:累死了,山和水有什么看头?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对生活“敏感的心”。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的、有趣的、奇妙的、值得思考的……
   所谓“敏感的心”,换句话说就是对事物的“感受”。着名特级教师靳家彦老师曾说过,“感受”是习作的开端,“感受”是立意的前提,“感受”是行文的动力,“感受”是抒情的基点。
   要用“心”观察生活。慢慢的,就不会为找不到写作内容而发愁了,不会为写不出感受而犯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78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菜地作文
       难忘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200字
       人不可貌相作文
       家乡作文800字
       关爱作文
       街头一幕作文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父母情作文600字
       打开天窗
     
     美丽的翠屏山
     乡下风景
     美丽的云南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
     温暖的冬阳作文
     学校的花坛作文300字
     夜色作文
     乡下风景作文400字
     秋天的菜地作文
     四季的乐章
    乡下风景
    乡下风光作文350字
    这里的风景作文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下风景作文
    乡下风光作文
    曾经错过的那片风景作文
    心灵的风景作文
    乡下人家作文
    乡下的菜园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