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西湖是举世闻名的景点。那儿有断桥残雪,平湖秋月,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春天,柳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随风舞动,好像一个小姑娘在梳理自己的长发。三月,桃花长满了枝头,绽开了笑脸。一阵春风吹过,桃花那迷人而又芬芳的香气洒满了整个西子湖畔,真令人陶醉呀!
   夏天,在火辣辣的阳光照射下,西湖水面波光闪动,就像湖面上都是金子。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的露出娇嫩的身体;有的穿上了粉红色的连衣裙;还有的含苞欲放,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碧绿的荷叶像一位位绅士,衬托着荷花姑娘。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呀!
   秋天,金黄色的落叶纷纷飘落,像一只只蝴蝶迎风飞舞,落到地上,地面就像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果园里,各种各样的水果宝宝你挤我碰,争着要我们来摘呢!五颜六色的菊花争奇斗艳,万物都好像在欢迎我们来西湖游玩呢!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空中,雪花犹如调皮的小雪娃娃在空中翻跟头呢!断桥上白雪汇成一条洁白的小路,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朋友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的可高兴了!
   西湖的四季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那么的浪漫!我爱“人间天堂”,我爱美丽的西湖!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73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600字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小景作文
       这个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长白山天池游记作文
       大海作文
       描写乡村美景的作文300字
       可怕的闪电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300字
     
     校园小景
     大亚湾游记作文
     春之恋作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600字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小景作文
     这个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长白山天池游记作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
    景色迷人的香港作文
    森林的景色作文300字
    天一广场的景色作文
    春天的景色作文200字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校园四季景色的作文
    描写公园景色的作文
    描写夏天景色的作文
    春天的景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