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风流倜傥的大诗人李白早在千年前就向天下人发出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邀请函,到了扬州,自然要游瘦西湖,游瘦西湖最好的时节当然是春天。
   走进瘦西湖的北门,瞬间就进入了花的海洋。高贵的郁金香,远远望去犹如许多高脚酒杯,里面盛满了春天的雨露,颜色仿佛是染上去的,紫的、黄的、白的、红的……每种颜色都是那么纯洁,那么无暇;淡雅的桃树像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躲在那绿树丛中,偷偷伸出纤细的手臂,用白里透红的桃花注视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奇特的盆景更是吸引人的目光,有的盘根错节,直指苍穹,仿佛饱含历史的沧桑;有的枝繁叶茂,倾盆而下,表达着浓烈的生命力。芍药、琼花、蝴蝶兰争相开放,许许多多不知名的花儿都跑出来和这些名花争奇斗艳,展示自己的美丽。
   依湖而行,河边的垂柳都已吐出了新绿,旁边树林里的千年老桑树高大威武地站在那里,发散出了阵阵古老的气息。远远地,传来高亢洪亮的唱腔。循声而去,一位两鬓苍苍的老人正抑扬顿挫、有板有眼地唱着扬剧。旁边几位老大爷专注地看着谱子,娴熟地拉着二胡、手风琴。他们与花儿、与身后的湖水,构成了瘦西湖最动人的景色。
   登上五亭桥,它翼然临于瘦西湖上,古色古香中透出了现代的气息。房檐上挂着一串串风铃,微风拂过,发出阵阵清脆悦耳的叮当声。站在桥上远望波光粼粼的湖面,几只小船缓缓地在水面上行进。穿着印花布衣的船娘一边轻轻拨动船桨,一边娓娓为游客们讲述着扬州的前世今生。
   到了二十四桥,自然地默诵起“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遐想着当时月下玉人临风吹箫,襟飘带舞、曲声悠扬,是何等美轮美奂的夜色。今天,在这里,野鸭追逐嬉戏,鱼儿争相夺食,游客们谈笑风生,怡然自乐,又是另一派生机勃勃、和谐相处的好景致!
   人们走在瘦西湖的花海里,走在它的绿荫里,一边欣赏着瘦西湖如诗如画的风景,一边笑着、谈着、吟诵着,仿佛也都成了画中人、成了古代风雅的诗人。
   如果说瘦西湖是一幅画,那它也只是扬州这幅旖旎画卷的一角,从它的任何方向展开去,都会是很美丽的!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73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音乐喷泉作文600字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小景作文
       这个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长白山天池游记作文
       大海作文
       描写乡村美景的作文300字
       可怕的闪电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300字
       家乡作文800字
     
     校园小景
     大亚湾游记作文
     春之恋作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600字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小景作文
     这个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长白山天池游记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
    不幸中的万幸
    雨中的一个小女孩作文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我想象中的未来服装作文
    误会中的爱作文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
    我心中的湖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