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乡村美景的作文300字

我从小就生活在美丽的农村,偶尔去过城里,别人总说城市比农村要好,可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乡村的花草树木随处可见,乡村的绿化搞得好,空气也很新鲜。而城市的绿化很少,人又很多,所以城市的新鲜空气很少。
   农村的门前都种了很多瓜果蔬菜和花花草草,种瓜的一到夏天就会收获营养价值很高的果实,种花的,差不多一年四季都有开不完的小花,让人感觉神清气爽,而城市家门前只有几只石狮,我觉得并没有什么作用,乡村的屋后常有好几只小鸡,公鸡每天都会高鸣,象是跟谁吵过架一样,母鸡常会温顺地照顾着小鸡,城市的屋后只有马路没有风景。
   到现在我还留恋着小时候农村的池塘有许多鱼,假如天气变化鱼都会跳出来划过一条条美丽的弧线,这就是我小时候的乡村。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有的人得力于“想象”,有的人得力于“理解”,有的人得力于“表现”。这是强调提高写作水平途径的多样性,由此而增强学习者的信心,以便扬长避短,发扬“优势”,集中才力,较快“突破”,以便在“综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73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怕的闪电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300字
       家乡作文800字
       友谊的味道作文
       一场精彩的交锋作文
       我想
       感动的瞬间作文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作文
       自强不息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800字
     
     校园小景
     大亚湾游记作文
     春之恋作文
     景色宜人的西湖作文
     我眼中的扬州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600字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校园小景作文
     这个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长白山天池游记作文
    描写小锦鲤作文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描写家乡景色
    描写向日葵作文300字
    描写桥的作文500字
    夏天的乡村作文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