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400字

有一次,我突发奇想:“爸爸,秋天是什么颜色的?”
   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爸爸,爸爸笑了笑,摸着我的小脑袋,说:“秋天呀?是金黄色的。”
   金黄色的?我赶紧跑到门前,一看,又跑回来对爸爸说:“爸爸,外面有的是黄色,那为什么也有红色和绿色呀?”
   爸爸说:“当然,还有其他色彩,可秋天的黄色是最多的呀,你看,不论红色的树叶和绿色的树叶上都带着一点黄色呀!”我点点头。
   我抬头看了看,金色的树叶上好像还闻到一点点香味,好像是风姑娘披着一头金黄的长发,身上抹了秋天的香味。
   我又跑去问爸爸:“秋天的声音是怎样的声音?”
   “什么声音?”爸爸遥望着树上那些金光的树叶和光秃秃的树杆,“什么声音?树叶、果实降落的声音?风儿姐姐吹动树叶的声音?拨开果实的声音?”
   “不对,不对,是我哈哈大笑的声音,是我跑步的声音和我跳跃的声音。”
   “好啊!”爸爸鼓掌叫好。
   结果,我又问:“秋天是什么模样的?”“秋天是什么模样的?哈哈,秋天一定是姐姐温和淑女般的走一字步,是像橡皮糖的嘴唇……这就是秋天的模样。”
   秋天,你听我说。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命题作文怎么写】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最常用的主要有四大类,就是神态描写、语言描写、行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60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田野里的秋景作文
       多彩的秋天作文
       我的家乡300字
       有趣的元宵节作文
       品味美作文700字
       陌上花开作文
       大个子与小个子作文
       感受科技触摸科技作文
       从微笑开始作文
       暑假打工记作文
     
     美丽的城市广场
     这醉人的夏夜
     品味冬天
     田野里的秋景
     美兰湖作文
     炎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美丽的城市广场作文
     这醉人的夏夜作文
     早晨好时光作文
     小区的春天作文
    多彩的秋天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350字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400字
    关于春天的作文350字
    关于窗的作文600字
    秋天的信作文600字
    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
    关于测验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400字
    校园的秋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