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运河堤作文

我的家乡——高邮是个景色秀丽的地方,只要一提到运河堤,人们都不会觉得陌生,因为那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是人们游玩散步的好去处。到了那里,人们的心情自然地就会轻松、舒畅很多。
   走进运河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好似悬挂空中的“彩虹桥”,它就是我们家乡的运河二桥。站在二桥上往两边看,桥下两边是两条宽阔的柏油马路,路的两边是风景秀丽的绿化带。里面长着各种各样的花草,其中最耀眼的还要数“美人蕉”。它长得很高大,颜色很娇艳。它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像一把把芭蕉扇。美人蕉开得很好看,婀娜多姿,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穿着五彩的服装翩翩起舞。有红的、有黄的、还有橙的……显得格外美丽。它们为运河堤增添了无限的色彩。
   桥下就是大运河,河面上的船只来来往往,水面上也就不断地荡起一层又一层的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河面上波光粼粼,闪着耀眼的光芒。有时你还会看到一条“长龙”漂浮在水面上,那可是上十几条装满货物的船只排起的长长的队伍,正缓慢地向前行驶。
   运河堤到处都有亮丽的风景线,它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段落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9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怪的春天作文
       母亲节作文200字
       三生有幸遇上你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6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
       参观周恩来故居作文
       难忘的唱歌比赛作文
       那天我笑了作文
       激情漂流作文400字
     
     我们的校园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350字
     老家的美作文
     美丽的运河堤作文
     奇怪的春天作文
     秋雾
     校园景风颂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读《美丽中国》有感
    美丽的笔袋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作文
    美丽的白云湖作文300字
    美丽的郁金香作文
    美丽的百花葵园作文
    美丽的剑江河作文300字
    美丽的三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