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天来了,我也要过一个快乐的夏天了。
   太阳挂在空中,像一个大火球。我的好朋友来熙炫说:“要是太阳是个皮球,我早就把它给踢飞了。”地上的人们热得想热锅里的蚂蚁,每个阿姨外出都穿上了裙子,打太阳伞,戴太阳镜,甚至有的叔叔还是光膀子。小朋友们都穿上了防晒服,戴上了太阳帽,吃冰棍,到达海边去冲浪,游泳。
   乡下的傍晚,有许多知了不停地叫,好像建了一个合唱团,在比赛练嗓子呢。小朋友到西瓜地里吃着西瓜,爷爷奶奶都在院子外面聊天乘凉,小朋友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树荫下嬉戏。夜深了,银河像一件披风,披在夏夜里。哦!你看,青蛙和蛐蛐好像在赛歌,我也好想参加呀!
   田野里,农民伯伯在收割小麦,热得他们汗流浃背,可也能换来可口的西瓜,美味的甜瓜和幸福的生活。通过这些,我学会了先苦后甜。
   这个夏天我过得好快乐,我爱夏天,我更爱夏天的美。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8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遗憾作文600字
       温柔的月光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份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秋雾
     校园景风颂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火热的夏天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寻找夏天的足迹
    夏天的颜色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250字
    我喜欢夏天作文
    酷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故乡美丽的夏天作文800字
    描写晚霞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雨珠的作文
    夏天的扇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