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

夏天的午后,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闷热的午后,知了不厌其烦地叫着,蚂蚁成群结队地搬着它们的老巢中的物品,狗也伸着舌头,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池塘里的荷花也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它的小脑袋。小朋友们走在街头,津津有味地吃着冰棍,柯烨抵挡不住那炎热的酷暑。“滴答滴答”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街上的人们个个汗流浃背。
   过了一会儿暴躁的雨说来就来,让人措手不及。
   突然,狂风大作,大树害怕地瑟瑟发抖,小花小草也被吹得东倒西歪,花瓣被吹得到处都是,七零八落,好像是小花小草犯了什么错误,天空妈妈正在批评教育他们呢。
   在一阵狂风大作后,原来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变得乌云滚滚了。乌云像一个刚从非洲度假回来的纯正“非洲土著云”了,全身黑漆漆的。那一小片乌云不过一会儿就召集千千万万朵云,好像是在开家庭会议一样那么隆重。
   突然,一道白光从天空中闪过,那道白光像一把利刃一样,把安静的大地劈成两半,原来是闪电啊,闪电像一条银蛇一样,在天空中拼命地扭动着。
   接着一声惊天动地的雷声打破了原来的寂静,雷公公搬来了它的大鼓拼命地敲着,向人们耀武扬威呢。
   然后,暴风雨真是亮相了,豆大的雨点像一颗颗饱满的珍珠一样迫不及待地落了下来。雨越来越大,过了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屋顶的瓦片上,像是在弹奏一首动听的雨中交响乐曲。
   暴风雨过后,太阳公公探出了脑袋,天空中架起了徇丽多彩的彩虹桥,人们走出家门,迎面而来的是清新的空气,大地也像换上了一块晶莹的面纱,经过暴风雨的冲刷,所有的东西都焕然一新。
   虽然暴风雨的来临是令人害怕的,但留下的痕迹却是美好的,如果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8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遗憾作文600字
       温柔的月光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份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雪作文600字
     
     秋雾
     校园景风颂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火热的夏天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夏日的幻想作文
    夏日的黄昏作文100字
    夏日的乡村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暴风雨过后作文
    一场暴风雨作文
    夏日出游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关于暴风雨的作文
    关于暴风雨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