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不知不觉地,夏天来了,一个令人狂躁而又欢乐的季节。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烧化了,躲得无影无踪。
   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一阵南风吹来,卷起一股热浪,蝉在树上“知了——
   知了——“地没玩没了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像是在述说一个古老的故事。热气在禾苗上跳舞,四面八方洋溢着一种单调,不识不知的嗡嗡声。
   河边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上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柳叶蔫蔫的卷了起来。枝条也懒得动,无精打采地垂着。西湖的荷花却开得正旺,亭亭玉立,满怀热情地开着,碧绿的荷叶把她衬托得更美了。
   中午,骄阳似火。把周围的空气热得发烫,又闷:泥地都被晒成一块一块的了,仿佛扔一根火柴就能着。干活的人的脖子上都挂着一条毛巾,个个都汗流浃背,他们不约而同地抱怨这鬼天气。
   城里的孩子就像一只只被困的小鸟,作业有那么多,空闲下来也就是玩电脑打游戏,每天重复着一模一样的生活。农村的孩子就不一样了,他们的夏天时美丽活跃的,溪边聚上几个好伙伴,一起抓泥鳅、抓小鱼,喊的喊叫的叫,快活极了!
   闷热的下午,夏雨骤然而至,戛然而止,不像春雨的柔和、轻盈、舒展;不像秋雨的缠绵、细爽。而是粗旷豪爽、乱人心扉。
   夜晚,星光明亮,一轮皎洁的明月被仙女托举起来,高高的悬挂在深蓝的夜空,就像一颗夜明珠被许多珍珠簇拥着。
   夏,一个多变的小姑娘,有时温柔,有时狂野。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8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遗憾作文600字
       温柔的月光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份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雪作文6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秋雾
     校园景风颂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火热的夏天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描写春雨的作文250字
    描写晚霞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雨珠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和向日葵的作文
    描写树林的作文
    描写小兔子的作文200字
    描写小豆芽的作文
    描写松树作文300字
    描写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