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我爱风光明媚,更爱家乡的明媚风光。
   我挚爱的不仅仅是花草树木,溪涧山林,就连每一个索不值留意的细微处,也感到亲切,值得我眷恋和回忆。
   不要去说什么杭州的秀美,黄山的奇迹,上海的繁华,西藏的朴质了,我的家乡——宁波,自有别具一格的美景。
   我们有浸浴千年传统文化的天一藏书阁,有幽静清僻的五龙潭,有禅声静谧缭绕的舟山群岛,独领风骚的招宝山,有如怨如慕如泣如诉的梁祝文化公园,有沉遗古旧风俗的河姆渡遗址,有缅怀历史兴亡的商量岗蒋介石故居,有天堑变通途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有广阔无垠郁郁葱葱的茶园农田森林,还有说不尽的江湖河泊……
   我爱家乡的土地!她用她富饶的水源喂养了多少个嗷嗷待哺的孩童,在我仍少不更事的时候是她,教会了我奉献,教会了我无私。她曾饱经风霜,狂风的扫荡,冰冻霜雪的打击,暴雨的冲刷,帝国主义的炮弹和细菌,是她,教会了我坚持,教会了我忍耐。她总是给我带来希望与重生的喜悦:春天,苏醒。伴随着满腔的希望与热情,展现出盎然的生机和万卉争荣的景象。
   这是家乡的秀丽山川对游子赤子的回答:干涸的溪水变成了源远流长的山流,贫瘠的土地变成了肥沃和谐的村庄,光秃的群山被染成了浓重的墨绿,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大片大片的云悠然飘过……
   家乡的土地山川对我们是有情的。我们对它们每唱一首歌,它们总是发出同样响亮而又热情的回响。
   这是宁波的四季。
   春天,漫步在开的绚烂的茶花树下,偶尔会看见手牵手过路的情侣或夫妻,有淡淡的笑意在他们的脸上,呼吸间都是浅浅的幸福。遇上春风拂面的日子,会看见稚嫩的孩童边跑边快乐的大叫着放风筝,那风筝高高的挂在天上,不肯落下。
   浓密的绿荫,夏蝉不知疲倦的鸣叫,习惯了在嘴里塞一根冰棒,丝丝的凉意透过味蕾直达心底。夜晚闲暇之余和父母一起乘凉,摇着蒲扇,吃着水蜜桃,讲着故事,过着生活。
   秋天迎接的是累累硕果,凉风徐徐的掠过天际,带来的是阵阵桂花的浓郁香气,小时候外婆总是将那些桂花花瓣小心翼翼的收集起来做桂花糖,香甜的味道让我至今仍不能忘怀,甜到了嘴,更甜到了我的心里。
   冬日暖阳,中午静静地在操场上漫步,常常一扫一天的郁闷与烦躁,给予的身心愉悦自是无可比拟的了。
   小时候去过很多地方省会,但对于我来说是怎么也比不上家乡宁波的风景的。虽不如大城市的气势非凡,却有种历经流年百转依旧顽强不息的生命力,让人难以割舍。
   记得有一次去家乡的海边游玩,光着脚丫踩在柔软的细沙上,嘴角有种咸咸的海风味道,手指逆光穿过,恬淡安宁。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8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的月光作文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遗憾作文600字
       温柔的月光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份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雪作文6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骄傲作文
     
     秋雾
     校园景风颂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火热的夏天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550字
    乡下风景作文
    家乡美景作文
    家乡新变化作文
    家乡的竹林作文400字
    家乡的观音湖作文
    家乡的桃花山作文
    家乡的南湖作文
    家乡的南湖
    救救我们的家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