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暴风雪,果然下起了疯狂的三月雪!
   9点钟,我从家里的凉台窗户往外看,啊!好大的风、好大的雪!风吹着雪花,满天乱飞,地上铺着厚厚的一层雪。
   10点钟,我和老爸去凯德广场吃必用客。我们走在大道上,风雪扑在脸上,眼睛都睁不开了,头也抬不起来了。街上行人勿勿忙忙,公路上车辆慢慢地爬行,清雪的大车正着急地清扫着大街上的雪……
   哎呀,想起四川姑姑家,现在早就是春暖花开、泉水叮咚、莺歌燕舞了,但这里,还是雪花飘飘,不知道这里的春天什么时候能回来!
   疯狂的三月雪,你快逃吧!春天在你身后追来了!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事技巧】
   写事要求清楚、具体。一件事情的发生,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记叙文六要素”。把这六个方面写清楚了,才能让读者明白究竟是一件什么事。同时,还要寓理于事,即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来说明一个道理。在六要素当中,起因、经过、结果是事情的主要环节。其中,“经过”部分又是事情的核心,是全文成败的关键所在。在小学生的作文里,“经过”部分写得不具体是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小学生的继续文不感人,平淡乏味,这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记事的记叙文可分两种:写事和写活动。
   (一)怎样写事
   一是把“经过”部分分成几个阶段,然后按照先后顺序一层一层地写得清楚。写的时候多文几个“后来怎样”,文章就具体了。
   二是注意材料的详略,有所侧重。对一些重要的过程、场面要细致描绘,使读者有如身临其境。
   三是对事件中的人物,特别是主要人物,当时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又是“怎么想的”,一定要写具体。
   (二)怎样写活动活动都是有目的、有形式、有过程的。搞什么活动?为什么搞活动?则眼搞活动?活动的结果怎样?都要写清楚。写活动也要求写清楚“六要素”,要把活动的时间、地点、人物和活动开始、经过、结果写出来。在整个活动当中,不是写一个人,二是写一群人;不是用一两件事来写人物,而是通过写一个活动场面,来表现人物的精神面貌。写活动的记叙文,最大的特点就是必须有活动的基本内容、主要过程和重要场面。把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作为重点,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亲身经历的主要部分记叙下来,采用点面结合的方法,既要写好群体活动,又要把个体代表写进去;既要写整个场面,又要突出典型人物。
   写活动的文章一般包括两大部分:一是活动的经过,二是自己的感受。如果写“参观”活动,就要用“观一处,感一处”的方法。写整个活动的过程,要用顺叙法,即按活动的先后顺序,把活动时间、地点、人物及活动的经过和结果依次写出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6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之印象作文
       鸟儿·露珠
       神奇的圣诞节作文
       留点关心给自己作文
       别背时间的债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放弃也是一种美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600字
       有趣的家庭大赛作文
       雨过天晴作文
     
     火热的夏天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秋之印象作文
     鸟儿·露珠
     美丽的玄武湖
     皎洁无暇的月
     寻找夏天的足迹
     夏天的颜色作文
     黄山奇观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作文
    美丽的三亚作文
    疯狂原始人观后感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作文
    美丽的三角花园
    美丽的三八妇女节作文
    美丽的三江口
    疯狂作业大战
    木妈妈的三个孩子
    我家门前的三叶草
    本领超群的三兄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