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玄武湖作文

暑假期间,我们来到了南京旅游。玄武湖是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来到南京就得玩一玩玄武湖,8月8日,我们一家4口加上外公、外婆一起去玩玄武湖。
   我们乘着地铁一号南延线到玄武湖站。一走出地铁站,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坐高大巍峨的古城楼,城楼总共有三扇大门,正中大门的上方镶嵌着三个金色大字“玄武门”玄武门有三扇大门,熙熙攘攘的游客从两旁的门中进进出出,而中间的大门却是紧紧关闭的,据工作人员讲只有重大活动,或是中央领导人和一些重要人物来了才打开中间的大门。这三扇大门有些古老、斑驳,每一块城砖上制作者、监督者的名字虽然历经七百年的风雨仍清晰可辩,据说是当造城楼时为了明确责任即墙砖出现问题,就找谁来负责。
   我们进了玄武门,就像从远古时代穿越到了现代。你看到了玄武湖就会说:“哇,好美!”玄武湖里面种着许多花草树木,其中,法国梧桐树最多,如果你仔细的去数,肯定有上百棵。不过最美的还是玄武湖,湖中有一片荷花池,池里面的荷花有含苞欲放的;有盛开怒放的;还有没开的。突然,一只红蜻蜓飞过来,立在尖尖的荷叶上,好像有礼貌的对游人说:“你好,我叫小红,欢迎来到玄武湖。”
   接着,我们沿着道路的右边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看见米芾拜石四个醒目的大字,爸爸的眼睛一亮,仿佛好多天没吃的样子,激动地说:“拍几张照片吧!”于是,我们大家轮流向这块巨石拜了一下,表示全家平安。
   前方的景色就更加引人入胜了。我们上了木桥,木桥的两端种着五颜六色的鲜花,那花香即使在百米以外也能闻到。忽然,一样新奇的东西——木梯子进入了我的视线,我们好奇地爬了上去,原来上面是一个“秘密花园”,在“秘密花园”里有4只小草编起来的大象(大象被我简化成草象),草象有黑黑的塑料眼睛和尖尖的塑料象牙,从远处望,仿佛是4只真的大象,真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啊!再回去的路上,老天爷不作美,“哗啦啦”,一场倾盆大雨向我们袭击而来,我们只好等雨停了再走。
   怎么样,南京的玄武湖美吧,吸引住你们的眼球了吧!

【扩展阅读:小升初语文考场作文写作技巧】
   第一招式:眉目传神
   文题是文章的眉目,“文好题一半”,一个好的题目,可以概括全文的内容,可以体现全文的思路,可以蕴涵全文的主旨,可以表明全文的特色,能给人清新脱俗,耳目一新的感觉,能一下子抓住读者的注意力、激发起仔细阅读的兴趣,能使文章起到眉目传神的妙用。如《扬长避短,成功之道》、《“英雄”偏到“无用武之地》,这些文题巧用成语,新颖别致。又如《“钦差大臣”请下岗》、《“李鬼”打假》,这些文题巧用名人名字,耐人寻味。再如《千里马变成推磨驴》、《岂可回族街头卖猪肉》等活用修辞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第二招式:凤头引蝶
   古人写文章很讲究开头,称之“凤头”,西方的谚语也这样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开头的方法有很多,如比喻开头法(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点。《我的空中楼阁》)、引言开头法(鲁迅先生有两句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他自己的写照,也是他作为伟大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4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的景色作文300字
       美好的夏夜作文
       美丽的白云湖作文300字
       皎洁无暇的月作文
       难忘的端午节作文
       人生交响曲作文
       我喜欢学习作文8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
       不畏才能成功作文
       大扫除风波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
     皎洁无暇的月
     寻找夏天的足迹
     夏天的颜色作文
     黄山奇观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作文
     森林的景色作文300字
     美好的夏夜作文
     美丽的白云湖作文300字
     皎洁无暇的月作文
    美丽的玄武湖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美丽的白云湖作文300字
    美丽的郁金香作文
    美丽的百花葵园作文
    美丽的剑江河作文300字
    美丽的三亚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美丽的湿地公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