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观音湖作文

观音湖在我的家乡遂宁市。它位于河东和城南的中间,湖中横垮涪江二桥和涪江三桥。
   湖中挨城南二桥桥头有一片荷叶地,每到夏天一多多荷花开得美极乐。
   往城北走有一个叫西部水上嘉年华的地方。那里有许多玩的地方,有旋转木马,过山车等等。妈妈常常带我去那玩。
   观音湖的两岸有许许多多美丽的风景,有供游人坐的凳子和凉亭。还有卖各种小吃的商贩。还有许多的茶楼。
   观音湖的对面是猫儿洲,如果要到对面去就要座船。湖边还有一些人在钓鱼。
   如果你来遂宁游玩,一定要看看观音湖!

【必读:游记作文的写作指导】
   游记就是我们一起组织去玩了以后回来老师布置写一篇游记的作文,大部分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写游记作文主要抓住那些关键呢。那我们同学在游览之后,怎样把它写下来,而且有充实的、活泼的内容呢?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的景物中印象较深的写下来,其余地可以写得简略些。我们在一边参观游览,一边要抓住景物的特点,进行仔细观察。比方说,我们要写游览看到的景物为主的记叙文,写作的重点就是把看到的景物重点写下来。对于我们看到的特别好的景物,我们要进行具体地描写,突出重点。对于重点的景物,要注意详细描写出它们的位置、大小、动态、静态、颜色等。如我们写“菊花”,颜色就有“红的如枫叶、白的如冰霜、黄的如麦穗”等等,菊花的形状就有像“小姑娘的卷发,毛茸茸的小鸡,绣球”等等。我们要把过程写详细、具体,做到主次分明,详略得当,写出来的文章才能突出重点,清楚明白,才能写出游览的意义,才有教育意义。
   【三】略写前后,情、理、景相结合。我们在写游览记时,应把开头和结尾写得简略些。开头要交待清楚时间、地点和人物。如《游善卷洞》的开头“我的故乡江苏宜兴有一处著名的游览胜地——善卷洞”。结尾应用议论或抒情的方式写下自己的感受。如《天然动物园漫游记》的结尾写道“‘哈哈……’我们在欢笑声中结束了这次愉快的野游。朱库米天然动物园行的乐趣是无穷的,无怪乎世界各地前去游览的人络绎不绝”。这样,写的文章有头有尾,读起来给人一个完整的印象。我们要把感情融化于景物中,写出真意。写作时,我们要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
   还有,我们在写景的同时,或探索人生真谛,或谈论思想问题,治学精神,使读者在领略自然风景的同时,受到启迪和教育。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49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三亚作文
       阳台日出作文
       迷人的月亮作文
       我陪妈妈过节日作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关于惊喜的作文800字
       曾经错过的那次道歉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校园的风景
     家乡的观音湖作文
     美丽的三亚作文
     阳台日出作文
     迷人的月亮作文
     西湖的四季
     迎春花展
     新湿地公园
     美不胜收的花坛作文
     西湖的四季作文
    家乡的桃花山作文
    家乡的南湖作文
    家乡的南湖
    救救我们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未来的家乡环境作文
    家乡的小路
    家乡的美食作文400字
    家乡的四季600字
    家乡的雪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