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西湖的四季作文

四季有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有一副美丽的画面。我最喜欢的,要数西湖的四季了,那里景色迷人,美得可以胜过宝石,使人难忘不已。
   春天来了,大地渐渐苏醒。走在西湖旁的小路上,抬头一看,啊!那一条条柳枝上,冒出来嫩绿的小芽,在风妈妈的摇摆下,翩翩起舞。翠绿的小草从松软的土地里探出头来,好像在偷偷观察春姑娘有没有到来。花是春姑娘的配角,她们每到春天都要跟春姑娘一起跳舞,就舒展开自己甜蜜的微笑,在脸上喷香水。有桃花、牡丹、水仙花、百合花……对我来说,最美丽的要数粉红的桃花了。从上往下看,像铺在地上的毛毯;从远处看,像一大片粉色的天空;从近处看,会闻到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
   再说说夏天吧!夏天时,火红的太阳直射在大地上,大地好像冒着热气在说:“哎呀,这么热,太阳老兄,我现在不欢迎你!”在西湖里,还有穿着白衣上的仙女,她就是荷花。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大圆盘。荷花最引人注目,有的才舒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好像随时会爆炸了开来……
   秋天,天高地爽。地上飞下了一些金黄色的树叶,好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舞蹈。秋雨过后,菊花盛开了,有紫的、红的、白的……现状不一。规划更漂亮了,每朵上有五片小花瓣,有的桂花像羞愧的姑娘,一直躲在桂花树后面,树叶就像是桂花的守护者一样,保护着它。桂花的香味更是芳香,当你踮起脚尖,摘下一朵桂花,一股香味就会在你的鼻子里游荡,沁人心脾……
   冬天,大雪纷飞,大地变成了白色的世界,雪就是我们这里的常客。那哗啦啦哗啦啦流动的清脆的声音不见了,变得寂静起来。小朋友们也穿着棉袄在屋外玩耍,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滑雪……是多么的开心呀!
   啊!我喜欢西湖,但我更喜欢西湖的四季。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47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西湖作文
       美丽的湿地公园作文
       酷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新湿地公园作文
       家乡的桃花山作文
       贸易节作文
       记忆中的片段作文
       别致的一天作文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我的邻桌作文
     
     西湖的四季
     迎春花展
     新湿地公园
     美不胜收的花坛作文
     西湖的四季作文
     雨中西湖作文
     美丽的湿地公园作文
     酷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新湿地公园作文
     家乡的桃花山作文
    西湖的四季
    雨中西湖作文
    游西湖作文500字
    诗文岛的四季
    家乡的四季600字
    西湖的美作文
    美丽的四季作文400字
    描写美丽的西湖300字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
    那年的四月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