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雨中西湖作文

转眼又到了赏荷花的好时节,我们全家一起来到了西湖。
   “滴答滴答——”清凉的雨点儿唱着欢快的歌儿落到了地上,形成千万朵盛开的小白莲。“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雨中,整个西湖被白茫茫的雾笼罩着,给人一种奇妙的感觉。
   湖中,到处都是大大的荷叶,眼前一片新绿。在这一大片碧绿荷叶中,荷花冒了出来,显得特别耀眼。它们有的已经完全盛开,向人们露出了最美的笑容,展现它的美丽;有的还是小小的花骨朵儿,仿佛正闭着自己的小眼睛在睡觉呢!“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朵朵荷花都穿着粉红的衣裳,在荷叶丛中摇摆,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姑娘。雨水滴在荷花上,荷花变得更加红了。再加上那若有若无的雾气,把西湖打造得更加美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雨中的西湖别有一番风味,六月满池的荷花成了那儿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西湖,是一颗璀璨的明珠!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47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湿地公园作文
       酷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新湿地公园作文
       家乡的桃花山作文
       贸易节作文
       记忆中的片段作文
       别致的一天作文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我的邻桌作文
       参观博物馆作文
     
     西湖的四季
     迎春花展
     新湿地公园
     美不胜收的花坛作文
     西湖的四季作文
     雨中西湖作文
     美丽的湿地公园作文
     酷热的夏天作文300字
     新湿地公园作文
     家乡的桃花山作文
    西湖的四季
    西湖的四季作文
    游西湖作文500字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
    雨中的一把伞作文
    雨中情800字
    雨中逛公园作文250字
    烟雨中的百花作文300字
    西湖的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