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

当晚霞出现时,太阳马上就要落下去了。太阳光照射在霞上时,好像一个火红色的棉花糖,又好像一匹奔腾的骏马。我微微闭上了眼睛,感觉着晚霞给我的灿烂。晚霞就像一个画师正在调色盘里调颜色,等他调好了,晚霞中最美丽的景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在那一望无际的天边燃起了“熊熊大火”。晚霞变化的极慢,它有足够的耐心让你欣赏个够。
   唐代的卢照邻说,“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清代的沈复不禁赞叹:“炊烟四起,晚霞然”。看,连古人都这么赞叹晚霞,可见她是多么美丽呀!
   当太阳完全落入西边的山后,最后一缕晚霞也就消失了。

篇二:晚霞作文650字
   晚霞是柔美的;晚霞是缓慢的;晚霞是依依不舍的;晚霞还是俊俏恬静的……我喜欢贪婪地阅读晚霞的秀美。
   坐在家乡的田埂上,我托着下巴,静静的望着远处的天空。天空中,疲劳了一天的太阳也要休息啦,它将自己的被子缓缓盖上,光芒也不再那么刺眼了,而是变得柔和起来。忽然,天边的一丝云彩遮住了太阳的一部分,仿佛给它披上了一件随风飘逸的披风。但是它似乎不要,努力挣脱掉身上那件‘碍手碍脚’的衣裳。
   终于,它成功了!
   不过,又有一些整块整块的大云彩缓缓的挪着脚步向它而来。这次,它怎么也弄不掉它们了。于是,它俏皮的拨开一点云层,将自己的头伸出来,双眼左看看,右看看,想在入睡前再看看这个世界。它坐在云彩上面,指挥着它们,渐渐向地平线飞去。太阳坐在仙境般的云椅上,享受着,环顾着这个它曾经照亮的世界。现在,霞光只剩下了一小半了,就像是天狗吃月亮一般,一点一点的消失在西方的天空。
   哦,晚霞就像是俊俏的舞女,在云雾飘渺之中展现她的风采;晚霞就像是奢享的皇帝,在金碧辉煌之中聆听优美的旋律;晚霞就像是光洁的玉盘,在云海之中放射它的光芒;晚霞就像是飘逸的丝巾,在风雨之中随意游动……晚霞啊,你是多么的变化无常。呵,一会儿光芒万丈,一会儿又收敛了许多,真令我眼花缭乱。
   无意中,我喃喃的念起了唐代诗人李商隐的一首千古名诗:向晚意不适/
   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多好的一首诗啊,再看看今昔的晚霞,早已涂好了胭脂,准备去参加另一个盛大的舞会了……

篇三:晚霞作文700字
   傍晚时分的天空,是晚霞的世界。
   黄昏的暮色,让人陶醉。晚霞也不甘心,硬是要出尽那一点风头。晚霞不是物以类聚地聚积在一起,而是凌乱地飘在空中,却不显烦琐,反而给人以简洁之感。
   晚霞不似平日里的云彩,厚厚地覆盖住整个天空,让人窒息,透不过气。她缀在空中,却吝啬得很,只几束临近地平线的珍爱向人们通报着她的到来。青春的少女,羞得不敢见人,只掩着门窥探着外面的世界;带着脸颊上的红晕,沉浸在“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余味中,也不过是这等韵味吧!始终让人觉得有绕梁三日的回味之美。
   晚霞不只是美,试问万物中又有谁能够像晚霞这般特殊呢?朝霞和晚霞这对孪生兄妹,被人赋予了截然相反的含义。有人喜欢朝霞,因为朝霞后是一个明亮的清晨,这似乎也意味着一片光明的大好前景吧!这种最恰当的比喻,不知曾给多少人带来希望,或许在这之中,就有你,有他。但我却钟情于晚霞&m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6/1937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
       快乐端午作文
       精彩的足球赛作文
       梦的进行曲作文
       幸福的记忆作文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初中作文我爱我家
       关于有惊无险的作文
       回忆童年作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
     走进小鸟天堂
     秋叶的潇洒
     夏天的味道作文
     雪中的背影作文
     有关春天的作文
     最美的时光作文
     写竹林的作文
     美丽的人工湖
    关于父爱的作文400字
    关于未来的作文
    关于文具的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
    关于红豆的作文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