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有人说,人的记忆是与直接的感官相关联的。就好像是一提到图书馆就会弥漫起墨香的味道,而夏天的味道又是什么呢?
   我突然想到大雨冲刷后,空气中弥漫栀子花的味道。隐约记得那个大雨滂沱的初夏,我得知自己的小升初的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我的心情虽然比窗外铁青色的天空还要阴沉,但下雨犹如治愈心灵的甜美花香,一切欣欣向荣的姿态告诉我,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未来总是在你前方,想到这里我的心豁然的开朗起来。
   我又仿佛回味着冰那清凉油不腻人的味道。小时候的夏天,总是吃冰棒。剥开外壳露出小巧莹白、冒着白气的冰棒,我觉得这个世界一下就凉爽了起来。从小到大,这种熟悉的口感在我的记忆里停留了十年,也许对于它依赖并不是因为它本身。而是它的味道已然成为一去不复返童年的象征、符号真是让我永生难忘。
   我的耳畔常常响起轻柔的风声,伴随着一种蒲扇的清香,想到娜娜夏天总是为我扇扇子,驱蚊虫。心想:妈妈的爱就是蒲扇吧!淡淡的味道,醇香,并且润物细无声。
   一时间夏天的味道纷涌而至它们凝合在一起,充实着我的味蕾,饱满着我的鼻息,我清楚的感觉到了夏天的味道,繁而不杂,有友情有亲情,有爱有成长。
   时光荏苒,直到某日我已垂垂老去,感官也已迟钝到无法品尝或嗅出任何味道。那时这些五彩缤纷的夏天味道会再次出现,带着它们所记载的回忆。告诉我,这个世界留有我成长过、存在过的印记。

夏天的味道作文
   有同学说,夏天是甜的,因为有二个月的暑假。
   有同学说,夏天是苦的,因为有痛苦的升学考。
   一切味道都会由天空酝酿。
   也许是无垠的碧空中一个巨大的火球,谁知道有没有云呢,没人敢抬起头来,正午的太阳正在耀武扬威,很少有人会因为戴了顶遮阳帽而在街上走,更多的是匆匆地跑到小店去,丢下五角或一元钱拿了支棒冰拔腿就走,似乎一切清凉都在那打开包装纸的一瞬间。很多人更愿意躲在房间的一角,在电扇或空调的“吱吱”声中享受丝丝的凉爽。我在祈求那讨厌的蚊子滚一边去,身上散发的浓浓的花露水气味似乎对这没一点作用,空气沉闷得简直使人窒息。这样的天气肯定少不了中暑的人了。
   该下场雷雨了,很多人都祈盼着。老天爷似乎起了点同情心,终于让那厚厚的云劝动了固执的太阳回家了。仅此一秒钟,天上划过了闪电,雷声隆隆,接着雨点劈头盖脸地落下来了,打在窗玻璃上,汇成一股股水流,打在火热的地上,就象妈妈在洗刚煮过的铁锅,冒起一阵轻烟。这时又一道闪电划过,紧跟着雷声怒吼而来,震得房子好象也要倒下来,外婆说这是“落地雷”,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遭罪呢。我想起小时候,每响一声雷,我就会紧紧地依偎外婆的怀里,这时外婆则不停地告诉我,“雷公要打的是浪费饭菜的人,你以后不要浪费粮食了。”这时我准会懂事地点头答应。
   雨渐渐地小了,天空又恢复了平静。万物经过雷雨的冲洗似乎显得更加精神了。此刻的我看着窗外在遐想,更多的是在回味——夏天的味道……

夏天的味道作文
   记得小时候,我尤其喜欢夏天的味道,这种味道,难以表达,说甜不甜,说热不热,只觉得是一种夹杂着丁香花的舒适的气息,在拂过鼻头的瞬间,告诉我,夏天要来了。
   我最爱可以穿裙子,吃冰棍儿的夏天,因而也非常期盼着它的到来。在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到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6/1936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中的背影作文
       有关春天的作文
       最美的时光作文
       写竹林的作文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乡下风光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
       关于艺术节的作文
       启蒙作文
       我的良师益友作文
     
     走进小鸟天堂
     秋叶的潇洒
     夏天的味道作文
     雪中的背影作文
     有关春天的作文
     最美的时光作文
     写竹林的作文
     美丽的人工湖
     我欣赏那一朵云
     我眼中的春天
    夏天的扇子作文
    有关春天的作文
    夏天来了日记
    春天的花
    夏天来了作文
    描写夏天的雨的作文400字
    唠叨的味道
    雨天的震撼
    我爱夏天作文200字
    关于夏天的雨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