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写老家的作文

我的老家——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她虽然经历了很多年的风风雨雨,仍然伫立在这片土地上。
   老家的守护者是一只老狗,它饱经风霜,脸上全是皱纹和伤口,年龄比我还大。它陪伴着我多年,与幼时的我一起玩耍、嬉戏。如果我偶尔回家,它也会和我舔舔裤脚,摇摇尾巴。
   我的老家周围几乎都是树和田。树不知生长了多少年,郁郁葱葱,春天鸟的鸣声,夏天蝉的叫声,令我难以忘怀。田也不知被播种了多少年,春天人们忙的不亦乐乎,希望收成更好,秋天便是金黄的大丰收,整日的忙碌了。我和幼年的伙伴们无数次来过这里,有一次和他们玩火,竟把草垛给烧着了,差点烧着房子而挨了父母的骂。现在想来,真是惭愧至极。
   我家的后面有一片竹林。虽说是竹林,可只有零零散散的十几棵,却成了鸟儿的天堂。这里的鸟虽不多,却经常能听到它们悦耳的歌声。竹林不大,新鲜动物却不在少数,一些蛇是常见的。有一次爷爷还捉到了一只刺猬呢!
   老家是个绿色的天堂,一眼望去,除了绿,还是绿。夏天时,雨声不绵,可我的家就遭罪了,一滴滴的雨水渗到墙里滴落下来。于是,我便和奶奶拿着各种各样的盆滴水。一场雨下来,总能滴到小半盆,虽然尴尬,却也充满乐趣。
   老家屋里的家具也甚是普通,只有三张床,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台电视机……虽简朴却整齐。那里珍藏着我小时候拍过的照片,记录了我小时候的一点一滴,是我铭记在心。
   我爱家,那里有我的笑声,有我的伙伴,有我抹不去的回忆和童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5/1922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下的菜园作文300字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800字
       尝试作文
       自由作文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心声作文
       铭记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6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
     
     晨景
     写关于荷花的作文
     美丽的中国作文600字
     乡下人家作文
     写老家的作文
     乡下的菜园作文300字
     夏天来了作文
     雾中美景
     雾中美景作文400字
     关于阳光的作文400字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的枣树作文
    我家的冰箱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邻居家的小狗作文
    我家的喜事作文
    外婆家的庭院
    我家的小狗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鱼作文
    外婆家的院子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