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乌镇美景作文400字

乌镇,乌黑的瓦片,雪白的墙,窄窄的河道上灰色黄色的大石砖搭砌成古桥,远远的乌篷船静静地划来。不久,刚学了“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我来自江南代表-—杭州,却不曾见过这里的恬静平和,小巧精致。
   乌镇是个水镇,街道和民居都沿溪、河而建。小桥是水镇的经,小巷是乌镇的纬。水里有打的木桩和石柱,上面架上横梁,整齐地搁上木板,屋子就出水面搭建起来了。或高或低,密密地挤挨在一块。或开茶楼,或是饭馆,或做布艺小店,木雕,石刻,画坊,应有尽有,家家别致精美。最好的是旅馆,让我真正做了“枕水”人家!
   乌镇的人们都很勤劳,“丝作坊”,“草本染色作坊”,“叙昌酱园”,“灯笼坊”,“油伞铺”……。小小古镇,种种生活味道,寻着古人的脚步,慢慢体味。最是那蜡染工艺,给我很多美的经历。在民间自织的白色土布上涂蜡、绘图、染色、脱蜡、漂洗,一道道工艺后得到变化多样的色纹,那就是“冰纹”,点染得精巧细致,形形色色,各不相同。做成头巾、衣服、裙子、枕巾,手帕、书包、还有可爱的小动物们。
   这就是我走入的乌镇,没有城市的喧嚣繁华,一片温柔淡雅。一幅可听可看,会动会发声的水墨丹青。将误撞入的我们一同带进那一份安逸祥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5/1912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楚州的夜晚作文
       母亲节我亲妈妈一小口作文
       母亲节的故事作文
       那一天我真幸福作文
       拥抱友谊作文
       我不想长大作文600字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作文
       身后的目光作文800字
       自我反省作文
       关于毕业的作文600字
     
     浙江的冬天
     乌镇美景作文400字
     楚州的夜晚作文
     楚州的夜晚
     家乡的绿色作文400字
     美丽的小区作文300字
     黄昏的火烧云作文
     最喜欢秋天作文
     奇妙的雨作文300字
     我爱这片绿
    红墙绿瓦江南美景作文
    家乡美景作文200字
    夕阳美景作文
    雪中的美景作文300字
    乌镇旅游作文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300字
    雨中的美景作文
    关于乡村美景的作文
    家乡美景作文400字
    关于乌镇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