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月亮的笑脸作文

时针的尾巴轻轻地滑过了十二点。
   我扬起头,静静地看着月亮。爸爸还没有回来。家里空荡荡的,只有时钟的嘀嗒,和我轻轻的心跳。
   爸爸是一名平凡的干休所医生,老干部身体一有些不适,爸爸就要去检查。在我小时的记忆中,爸爸的身影是陌生的。每当路灯亮起,楼下的小朋友都有爸爸的陪伴,和爸爸踢球、赛跑,而我却只有自己一人孤零零地在旁边羡慕地欣赏人家的笑脸,聆听人家的笑声。有时实在无聊,就跑到爸爸单位。可迎接我的不是拥抱与惊喜,而是一张冰冷的脸,让我自己呆在一个小屋子里,不要乱动。我趴在凳子上,仰起头,望着窗外凄清的月光,心中阵阵寒意……
   窗外刺耳的急救车声硬生生地撕开了我的回忆。推开窗,是爸爸忙碌的身影。爸爸和几位同事抬着担架,把一位病重的老干部推上了救护车。“我去医院吧,你回家陪陪你儿子。”是爸爸同事张阿姨的声音。我露出了微笑,终于可以安心地睡了。谁知,爸爸沙哑地声音弱弱地响起:“我去吧,你们都忙了一天了。”我的手心刷地凉了,也许,这又是一个不眠夜。咚咚咚,有人在敲门,是张阿姨!“你爸爸又去送病人了,你先睡吧。”门吱呀地呻吟着,仿佛在倾诉着孤单的痛苦。我苦笑了一下,默默地点点头。阿姨仿佛看出了我的寂寞,轻轻地说:“你爸多认真负责啊,你应该骄傲才对。”抬起头,是一张赞许的脸,向我微笑。
   回到房间,月光泻在脸上。几度合眼又几度睁开,我无法入眠。回想起爸爸忙碌的身影,回想起老干部感谢的话语,回想起阿姨赞赏的眼神,我似乎读懂了,这,就是责任。爸爸为了尽到自己的责任,为保障老干部的生命安全,牺牲了自己和儿子的快乐时光。爸爸正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负责任。月亮露出了灿烂笑脸,欢快而明亮。
   窗外,月华如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5/1901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夏夜的作文400字
       校园春色作文250字
       动漫节作文
       快乐的五一假期作文800字
       趣味军营作文800字
       那一瞬间已成永恒作文
       科技馆游记作文600字
       游欢乐谷作文
       一次有意义的义卖作文
       五一去钓鱼作文
     
     月亮的笑脸作文
     关于夏夜的作文400字
     校园春色作文250字
     美丽的西溪湿地博物馆
     校园春景
     美丽的凤凰岛
     外婆家的庭院
     奇特的云作文200字
     校园春景作文600字
     美丽的凤凰岛作文800字
    月亮的笑脸
    生活中的笑声作文
    月亮与我作文
    月亮之美作文
    漂亮的树叶画作文
    月亮作文400字
    十五的月亮作文
    关于写诸葛亮的作文
    写月亮的作文
    写给月亮姐姐的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