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又是人间四月天作文

糅合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美浪漫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清丽舒爽,与“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绚烂幽然有着截然不同的风味。往后望是鹅毛暴雪,向前瞻是烈火骄阳,若非人间四月,谁能给予满目新生复苏而不被枯萎凋零打搅一分一毫?若非人间四月,所有的忧喜之情怎可能在新生复苏面前奇异地更为婉然绵长?
   如今又是四月,难得此景此情,忧喜了然于心,真真人间幸事。
   可知有一缕闲愁恰如“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江南的暮春烟雨迷蒙,若问闲愁几许,恰似一江烟草,满城随风飘零的花絮,梅子刚刚黄熟时的雨霖,无边无际。人道你是路遇佳人,目送其轻移莲步如芳尘般飘去,不知其所往而相思惆怅。哪知你一生沉抑下僚,怀才不遇,望伊清冷孤寂而同病相怜,悲从中来罢。春本勃发,只是渐渐罩了层拴其性子的雨,便顺着雨霖清清淡淡地沉下来了。春沉了,雨蜷了,愁也闲了。
   可知有一丝青涩匿于“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春日尚早,细瘦花枝衔露珠,绿杨掩映秋千架。你走至门口,按下心内悸动,回眸偷觑了一眼英姿少年,为掩失态而嗅青梅。春本活泼,只是因为开始太过稚嫩而不免生涩如青梅。青梅攥于你手,春色便攥于你手,少年住进你心,春色便住进你心。闻嗅青梅,暗香涌动流转于葱茏之丛间,仿佛袅袅娜娜升腾成新碧鹅黄的烟雾,绿了千里春野。
   可知有一种盼归叫作“人何处,连天衰草,望断归来路”?连绵雨丝本柔和,却在暮春逼着花飘零,唯一的那点慰藉也随之消失了。凭栏远眺,望断了归家的路途,只看见一直延伸至天边的萋萋芳草,等待的人怎么还不回来?春本生机,你却因怀思行游未归之人而愁绪深沉,连天碧草成了映入眼帘的“春草生兮萋萋”,如西厢里的人一般“望穿盈盈秋水,蹙损淡淡春山”。看似哀哀戚戚不舍春花飘零,实则心心念念意恐良人迟归。
   可知有一怀悲壮便是“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山河仍是原来的山河,可国家却风雨飘摇,花鸟本是娱人之物,却因感时恨别而溅泪惊心。春本欢愉,壮丽江山亘古长存,可江山易主,邦国衰亡,纵使春景旖旎,也不过更觉悲凉,河山再好,与你何干?国破家亡,是任何一个赤诚之子都难以言说的苦痛。
   可知有一处喜悦好似“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阳光和煦,春困之时瞥见江边深浅不一的桃花争妍斗艳,心下固然为之一振。春本纯雅,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绚烂绮丽也不过如一个豆蔻年华的精致闺秀,怎可谓之珠光宝气的华服贵妇?春光本就旖旎多姿,好光景怎不令人享受美丽,感染喜悦?不辜负这春之柔荑寸寸抚,开怀之情便让它肆意如春水东流吧。
   又是人间四月天。四月之景,人间之情,相交相融,春光漫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4/1887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岛的海作文
       四季的美丽作文300字
       描写白云的作文300字
       关于描写春天的作文400字
       快乐除夕作文
       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作文400字
       那双手作文
       心中有首温暖的歌作文
       去兴化赏油菜花作文
       心中有首幸福的歌作文
     
     春雨作文500字
     美丽的原山森林公园作文600字
     看那桃花开作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300字
     又是人间四月天作文
     青岛的海作文
     四季的美丽作文300字
     描写白云的作文300字
     关于描写春天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原山森林公园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人间真情
    又是一年桃花开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时作文600字
    最美大学生程威用大爱书写人
    童年•在人间&
    又是一次淅淅沥沥的雨
    又是一次花开时
    人间有真爱
    人间仙境九寨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