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描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是的,春雨对春回大地、万物发芽是最有利的。但因为全球气候变暖,春雨那是想来就来,不过——我喜欢。
今年三月某下午,凉。不过这种凉似乎蕴含着一场大雨。果不其然,刚刚还阳光明媚,现在却乌云密布,雨来了。先是飘来几团(注:原作“片”,后改)乌云,伴着几声闷雷。小雨点们就迫不及待地跳着快乐的华尔兹从天而降了。
起初,雨点很轻,很柔,象是落在棉花上,柔柔的,轻轻的。我“沐浴”着春雨,想起诗人志南写的诗句“沾衣欲湿杏花雨”,想必也是在此雨景中写下的真实写照吧?反正这雨一直保持着南宁独特的、柔和的落地声。
渐渐地,乌云越聚越多,似乎,舞会的兴味又添了几分。雨滴落在窗户上,发出“叮叮咚咚”清脆的撞击声,那是雨点们庆贺新春的舞步;雨,滴落在树叶上,发出“噼啪噼啪”的声音,那是雨点们与树叶击掌问候的话语。天上是在开联欢晚会吗?谁知道呢!
慢慢地,天上乌云密布,盖住了天。天顿时暗了下来,让人感觉似乎提前进入了黑夜。密集的雨点放肆地在这硕大无朋的舞台上撒欢,蹦跳。雨点滴落在地上,渐渐地从下到上分散成许多颗玉珠,由内而外的绽放,绽放,开出一朵又一朵美丽的鲜花。那鲜花是那么的艳丽,又是那么地转瞬而逝,让人无不倾慕于它的美丽,总是忍不住要停下脚步,再看一遍那完美的绽放。
不知不觉中,天明了,那春雨却停了,只留下了一道七彩的梦幻彩虹。我呆呆地欣赏着春雨的音符——彩虹,由衷地绽放出一个笑容。因为,春雨的柔和、清凉带给了我满腔好心情。还有就是,我终于不用淋雨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4/1876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傻妈妈
       多彩青春
       2013的蓝天梦
       因为有了期盼
       心底的那片星空
       我心中的这片土地
       成长是一种幸福
       剪不断的脐带
       舌尖快乐
       老照片
     
     描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美丽的春天作文200字
     美丽的小溪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作文
     湖滨公园作文
     迟来的春天
     荷塘月色作文300字
     日出作文250字
     我家的花园作文300字
     又到山花烂漫时作文600字
    描写美丽的桃花作文200字
    描写小鱼的作文150字
    描写春风的作文
    描写家乡古镇的作文
    描写小猴子的作文
    描写夏天的雨作文400字
    关于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梨的作文
    描写小金鱼的作文200字
    描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