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又到山花烂漫时作文600字

转眼间,又到了这个时节了。满山的花,各种颜色,各种形状,透着那种有点娇艳,又带着铿锵的感觉。在我的记忆里,这里曾是我儿童的乐园。可除了这,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七年前,我因要到天津上学的缘故,离开了这,从那时起,便再也没有回来过。记得以前每到这个时节,这个不大的小山头就如花海一般,山花烂漫,在我学到的词汇中无法形容。这最淳朴的小村庄,是珍藏我童年的地方,我爱这儿,更爱这花海!
   啊,又到山花烂漫时了!我的故乡!我的花海!我挚爱的地方!
   “还记得吗,妮子,你小时候可喜欢这了。可一眨眼,七年了。你一次也没回来过,一次也没来看看我们。看看你的花海。我以为你在也不会回来了呢!”说这话的是我外婆。老人家说的也对,这里养育了我六年,我竟一次也没回来过。说起对这儿的记忆,是那样朦胧。似无比熟悉,而又有点陌生。外婆随手摘下一枝花来,编了几下,成了一个花环。外婆正要把它戴在我头上,我却拒绝道,:“外婆,脏!”外婆叹了口气说:“是呀,你是城里人了,啥都要讲究个‘卫生’,你小时候可从不顾及这些呦。”说着,外婆眼里竟闪出点点泪光了。我知道我伤了外婆的心,连忙道歉。外婆摆摆手:“妮子,你没错。”
   又到山花烂漫时,人却再也不一样了。是我变了,还是别的什么?
   望着烂漫的花海,我心里暗暗愧疚:不就是读过几天书吗,在外婆面前怎能说出这样的话。我知道我不能回到小时候那样纯真烂漫了,如这花一样的纯真烂漫。如今的我已让故乡的人感到陌生了,我知道,我的心已经与他们疏远了。我又是多么怀念以前呢,那个可爱单纯的小姑娘。
   当下一次的山花烂漫时,我还会再回来吗?我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4/1873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夜观石桥作文
       美丽的碧洲公园作文
       雨后的风景作文500字
       五个孩子和一个怪物读后感300字
       秋天的东山观作文
       我家旁边的风景作文700字
       爱的相互碰撞作文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600字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我的高中宿舍作文
     
     迟来的春天
     荷塘月色作文300字
     日出作文250字
     我家的花园作文300字
     又到山花烂漫时作文600字
     夜观石桥作文
     美丽的碧洲公园作文
     雨后的风景作文500字
     五个孩子和一个怪物读后感300字
     秋天的东山观作文
    又到春风烂漫时作文
    又到花开花落时
    又到一年元宵节
    又到清明
    立冬作文:又到一年立冬时
    新的一年又到了
    春节又到了
    又到梧桐花开时
    又到深秋
    又到秋天,阴雨绵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