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春风的作文

这个礼拜的小练笔是写自然现象变化,不知道写什么才好,无意间走到窗口,看到小区里的小湖两边的垂柳都已经发出了嫩绿的小芽,眼前一亮,这不是正我要写的自然现象嘛。
   看着眼前嫩嫩的绿芽,我不由得想起了唐代大诗人贺之章的诗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话说得的一点也不假。正是二月春风这把剪刀把寒冷的冬天剪走了,同时也剪来了色彩斑斓的春天。
   你看,柳树的辫子被二月的春风剪得柔如青丝,飘若彩带,他们整整齐齐地站在小湖的岸边,清风一吹,小枝条一摆一摆像似在跟你招手;道路两边的桃花也被它剪得千姿百态,姹紫嫣红,有的已经展开了美丽的笑脸,有的羞羞答答的像个小姑娘,抿着小嘴偷偷的笑;迎春花那一朵朵鹅黄色的花朵,好漂亮,它的花朵并不大,只有四五片花瓣,长长的花枝垂下来,垂下的枝条上展放着它那美丽的花瓣儿,多得几乎要把花枝盖起来,枝头的花蕾,正含苞欲放,青枝黄花搭配得多美丽啊!
   你再看,在二月春风的剪刀下,高高的玉兰树上,开满了洁白无瑕的玉兰花,站在玉兰树下,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抬头望去,那花瓣薄薄的软软的,看起来一碰就断了,让人都不忍心去碰到它。顶上的花开的最美丽动人,那是因为上面的花没有被任何东西挡住,阳光充足,所以上面的花迎风怒放;楼房下的草坪经过春风的裁剪,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散发出勃勃生机。
   二月春风似剪刀,二月的春风用她那把神奇的剪刀把我们的大自然修剪得如此生机盎然,如此美丽多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4/1871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节作文100字
       清明节作文150字
       清明节作文350字
       清明节作文600字
       清明节作文1000字
       人类发展史作文
       清明节作文900字
       生活源于想象作文
       珍贵的友谊作文
       清明节作文800字
     
     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作文600字
     梦中的山水恋作文
     描写春风的作文
     感受春天的气息
     红墙绿瓦江南美景作文
     春季烂漫作文
     天依旧那么的蓝作文
     风雨后的彩虹作文
     美丽的仙岩景区作文
    二月春风似剪刀
    描写家乡古镇的作文
    描写小猴子的作文
    描写夏天的雨作文400字
    关于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梨的作文
    描写小金鱼的作文200字
    描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描写樱花的作文200字
    描写小金鱼的作文1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