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春伴大成殿舞蹈


春伴大成殿舞蹈
伴着轻盈的风,来到了大成殿前。
好久不见大成殿,他依旧英姿飒爽,奇伟磅礴地立在我的面前,不语,却笑盈盈。算辈分,我应该叫它一声——大爷了吧,但他却有着亘古不变的青春。披一身红衣,带一顶棕帽,大大方方,潇潇洒洒。
定睛观看,大成殿的上方那一株小小的树,前些天还光光枯枯,如一个秃鹰,无依无靠地立在大成殿的头上,风一吹便摇得“花枝乱颤”。还没几日,如今已茂茂盛盛。生机勃勃。几抹嫩绿悄然爬上枝头,点缀着它那单薄的生命,那绿色,或许叫“春”吧!
从正梯走上去,大成殿的地面砖歪歪扭扭,稀稀落落地拼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个诺大的缝隙。想着小时候在跳格子的情景,单着脚、双着脚,慢着、快着,停停跳跳,跳跳停停。便学着以前跳了起来。
突然,见离脚尖一寸长的地方,一棵矮矮的小草,倚着地缝,偷偷地探出了脑袋。草不高,只有食指长短,硬生生在铁锭色的泥土里生了根。却也长得旺盛,长得油亮亮。再四望,发现这砖缝中只生了这一棵草,但这棵草并不孤独,依旧在风中欢乐地摇曳。这草或许叫“春”。
刚想摇头离开,眼角的余光却瞥见,那小草的影子下,几个小黑点在缓缓地移动。抑制不住好奇心,我蹲了下来,把眼睛凑到了黑点跟前——是蚂蚁!小巧玲珑的蚂蚁风情万种地扭动着自己的后半截身体,小心翼翼地匍匐前进,像极了裹着小脚的妇人。怀着恶作剧的心里,我把一只脚挡在了蚂蚁面前。
蚂蚁一怔,停了下来,打量着这堵从天而降的“墙”,颇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意味。但是,蚂蚁不知怎的开了窍,爬到了我的鞋前,沿着“墙”的边缘,作贼一样无声无息地溜走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3/1866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景
       我的小弟
       有些人
       读书伴我一生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
       青春经不起等待
       回味无穷的童年
       雨的印记
       父亲的礼物
       灵魂经过的声音
     
     美丽的花圃
     春伴大成殿舞蹈
     月景
     春天来到校园里作文
     村子作文800字
     西湖的美作文
     海底庄园作文
     小镇风光作文
     可爱家乡作文
     家乡美景作文200字
    春伴大成殿舞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