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爱故乡黑龙江作文

黑龙江是我的故乡,那是一个美好的地方。
   春天,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农民们开始播种,田里拖拉机轰轰地鸣叫,河里的小鱼们在温暖的河水里跃上跃下。小燕子从南方飞来,在房檐下搭起了窝。几场春雨过后,小草一个个打起了精神,越长越高。
   夏天,这里温度适宜,既不像南方那么酷热,也不像春天那样潮湿,气温一般在25~28度左右,从早到晚在外面,身上也不会有一滴汗。院子里开满了花朵,蜜蜂嗡嗡地在采蜜,蜻蜓也在花间穿来穿去。
   秋天,秋风微微吹来,拂过脸庞,舒服极了。树的叶子纷纷飘落,像一只只黄蝶在飞舞,又像遍地铺满了金子。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玉米、土豆、白菜、芥菜、萝卜、大头菜……一个个长得特别饱满。最吸引人的是大米。我们黑龙江的大米一年只收一次,所有的营养都汇聚在这一季的大米里,所以特别香。
   冬天,冰雕成了我们家乡的一大亮点。这些冰雕都是用厚厚的、结实的纯冰雕刻而成的。瞧,街上的“老雕”成了冰雕中最神气的,在灯光的映照下,仿佛展翅欲飞。这时,冰糖葫芦、火锅也成了我们最爱吃的食品。
   在我的家乡,每年元宵节的花灯也是别有一番特色,有“地球卫星”、“神舟五号”、“太阳岛”,也有人民医院、加油站的模型灯。春节,在饺子里包钱也是我们的一大习俗,说是吃到钱的人明年就会交到好运,发一大笔财。端午节,我们就在糯米里裹上红枣、葡萄干、豆沙等,再用棕叶裹好,捆结实,成了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冰雪节,那是我们家乡的特色节,我们买了各色糖葫芦和冰冻的水果,边欣赏着冰雕边品尝着美味,特别悠闲。
   我爱我的故乡黑龙江,它的黑土,它的冰雪,它的热情,它是我心中永远的伊甸园。

作者接思邈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1/1828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自然景物的作文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最喜欢的一个名人作文
       难忘的一课作文
       胜似亲人作文6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误会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搭纸牌大赛作文
     
     黄昏乡景
     我爱故乡黑龙江作文
     描写自然景物的作文
     登世界最长的竹长廊
     雨中的秋作文
     美丽的农庄
     初秋作文
     雪景作文600字
     我们校园的冬季作文
     《阳光很活泼》续写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800字
    我爱荷花作文300字
    我爱祖国作文300字
    我爱学校
    我爱我班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我爱我的母亲作文
    我爱秋天作文
    我爱浦东图书馆作文
    我爱逛超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