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变化

今天,学校安排我们去踏青,同学们高兴得一蹦三尺多高。在路上,开始我们还纳闷要去哪里,可是过不了多久我们已被两边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
   看,油菜花在乡村的田野中尽情开放,为这美丽的图画增添了艳丽的色彩。桃花也早已悄然开放,粉红色的花瓣在阳光的映照下十分美丽。田野里,农民伯伯们正顶着强烈的阳光在田里锄草,似乎都可以看到他们脸上的一颗颗豆粒般的汗珠直往下淌。然而在田野的另一边,山羊们悠闲的吃着草,孩子们欢快地在羊肠小路上奔跑。当然,在这弥漫着乡土气息的“图画”中也少不了壮观的高楼大厦。各式各样的小区在蓝天与大地之间挺拔耸立,好似一个个“巨人”。
   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江海名都。一进大门只见小木亭、健身器材、雕塑错落有致的摆放在草地中间,我恨不得马上飞过去玩一会儿。正想着,老师突然说解散,我顾不及再想,直接冲了过去。一会儿爬假山,一会儿在小木亭里休息,一会儿又到草地上嬉戏,开心极了!不过,在这幽雅的景色中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小河里的水太脏、太臭了,真希望这条小河能够得到及时的处理,早日恢复它的本来面貌。
   今天玩的真开心,真希望能多几次这样的活动。

家乡变化
   那天天气特别好,一路上,风景十分美丽。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柔和的阳光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田野里,金黄的油菜花夹杂在绿油油的麦苗里,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画卷,田边的柳树发芽了,柔软的枝条在微风中摇曳;路旁的桃花开满枝头,令人心旷神怡。
   “咦”,我惊奇地说道,“去年凹凸不平的泥泞路如今汽车跑过去怎么这样轻松?”我打开车窗,一条宽敞平坦的沥青路映入我的眼帘,“哇!”我高兴地叫着,“家乡修了一条这么好的路呀!”记得去年,路不过4米宽,地上全是乱泥细沙,晴天时就结成一个个硬邦邦的土疙瘩,踩在上面生疼,雨天路面泥泞不堪,就是穿上雨鞋,脚也会陷进泥里,不仅鞋脏,还走不快,今年修了路,交通方便了!
   到了村口,下车后,我惊呆了,幺爹家往日低矮的小屋不见了,一栋气势雄伟的小洋楼耸立在那儿。只见洋楼安装着高级防盗门,铝合金玻璃窗,顶层还有露天平台呢!我怀疑我们走错了路,这时幺爹从小洋楼里走出来,见我不走进去,笑着对我说:“愣着干什么,快进去吧!”走进幺爹家,我又一次惊呆了,只见客厅里淡黄色的组柜上搁着一台29寸的彩色电视机。电视里播放着旖旎的乡村风光,伴随着婉转动听的萨克斯曲《回家》,看到光亮如镜的大理石地面,看到一满桌丰盛的饭菜,我晃若在梦中,这时幺婆把我拉到桌旁,笑眯眯地对我说:“快尝尝幺婆做的榔头蒸膳鱼,还有大龙虾……”一边说着一边替我夹菜,我面前的碗里转眼间堆满了鸡鸭鱼肉。幺爹、爸爸、叔叔们杯里斟满的红酒好似甜透心窝的蜜汁,他们浅斟慢酌,话匣子也打开了。“还是沾政策的光,我前年承包了100亩鱼塘,连续三年大丰收,赚了钱,盖了楼房……幺爹越说越有劲我不禁想起幺爹前些年住的那小屋。小屋用泥巴和石头做墙,不过两米五高,彩电冰箱等普及了的家用电器都没有。刮风下雨的日子,屋里就摆满了接雨用的盆盆罐罐,那盆盆罐罐盛满了屋顶漏的雨水,也盛满了幺爹与幺婆的忧愁。现在可好了,建了一座大房子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2/1816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门前的树作文
       江畔独步寻花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迷人的秋天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大道自然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叶子的离去作文
     
     美丽的荷花作文250字
     家乡变化
     我家门前的树作文
     江畔独步寻花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迷人的秋天作文
     游大桥生态农庄
     白菜岛
     无锡是个好地方
     外公的菜园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家乡的沂山作文
    家乡小吃
    我家乡的端午节
    家乡的菜园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好吃的家乡特产枇杷
    离别家乡的岁月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