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雾的作文

坐落在湖北省孝感市北部的双峰山地貌奇特,景色迷人。它虽然没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奇妙,但它却称得上是孝感的“张家界”。
   当你来到双峰山脚下,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就是两座高峰拔地而起,直插云霄。置身于双峰之间,景色美不胜收,其中最使人入迷的就是双峰山的晨雾。
   双峰山的雾是秀美的雾。她好像一位古典少女,把一缕素娟轻轻摇晃,引得游人痴迷。这种美简直无法比喻,不知是晨雾托起了双峰,还是双峰挽留了晨雾,总之,山、林、雾已是密不可分了。漫步于晨雾之中,所有的一切都让人赏心悦目。
   双峰山的雾是温馨的雾。她仿佛是一幅硕大的写意画,从天际垂下,使得竹海似隐似现,泉水似凝似流。她不属于那种“雾锁山头山锁雾”的浓雾,使人喘不过气来,也不是稀疏的让人乏味的薄雾。她妙就妙在她的似隐似现,给人以神秘感;她妙就妙在她的宁静而雅致,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她妙就妙在她的洁白而亲切,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双峰山的雾是有生命的雾。美丽的晨雾就像大山的女儿,亲吻着母亲的面颊。她仿佛得到了母亲的呵护,便把流动的美回报给游人。当你沉醉在她的神韵之中时,不知不觉一轮红日升起。此时此刻,太阳仿佛像一个黄中透红的大苹果,向人们展示出更加奇艳的风韵。
   所有这些,都显示出双峰山晨雾的神奇。亲爱的读者,如果你想一睹双峰山的晨雾,那就快到我们双峰山来吧,我将是你最好的导游!

雾的作文
   喜欢卞誉阳小朋友的这句:“只能在靠近的一瞬间,才能看清他们的面孔,待到转身再看时,他们的背影进入了虚无飘渺的‘仙境'中……”
   也喜欢雾,特别是有雾的早晨,但不喜欢现代城市的早晨有雾,据某些杂志报载,城市里早晨的雾,极不干净,甚至携带许多有毒的化学污染物质,建议人们不要进行晨练。
   我喜欢的雾,是指我上中学时,每天行走山间时看到的,在高原森林山谷地带,晨起有雾是最常见的。她们时而聚集一团在山顶,老人们常称此为“大山戴帽子”,好像是预示着什么天气情况,那时的我,不会去深究这个,所以记不清了。雾有时会环绕山腰,形成很特别的一个的圆环,似人工造就,无丝毫萦乱。我见过的最气势磅礴的雾,是大山谷里的雾,很厚,很浓,似云团,似汹涌澎湃的波涛,刹那弥漫整个山谷。我去学校的路,实际上是一条开辟在半山腰的路。家乡的山,一条山脉绵延可达几千里,我沿着山路行走,可见调皮的松鼠在硕大的松树上寻找松果,可见欢乐的早起的结伴的鸟儿在林间跳跃,互相说着它们自已的语言。而此时,我的脚下是白茫茫一片雾的海洋,浓雾慢慢升起,我想像着,西游记里悟空腾云驾雾便是这般吧。呵呵,雾,给人的感觉的确是虚无缥缈的。初二时,放署假,语文老师要求我们在假期里读一本名著,在学校的图书馆里,我选中了那本《红楼梦》。读及书中所写“太虚幻境”,“茫茫大士”、“渺渺真人”,竟联想到雾来,书中描写的不正是这个雾的境界吗,人们为何要把这“虚无缥缈”唤作“仙境”呢?而我每日里都行走在这样的“仙境”,于是心里暗暗的喜悦,再行走山间时,那些神话故事便在脑海里放映,千变万化起来。而我最常扮演的便是那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柳枝轻点,便能让万物复活的观士音菩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2/1812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月亮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
       雨作文300字
       关于雪景的作文
       垒高自己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
       在学海中游泳
       尝试作文
       最好的奖赏作文
       敬老爱老作文
     
     雾的作文
     有关月亮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学校
     雨作文300字
     关于雪景的作文
     明黄之景在其中
     走进四季
     美丽的黄龙
     走过四季作文
     家乡的沂山作文
    分享的作文
    有关月亮的作文
    关于雪景的作文
    写栀子花的作文
    我的愿望:小学生圣诞节的作
    追忆圣诞节傻事:小学生圣诞
    关于描写蚯蚓的作文
    有关桥的作文
    关于毛泽东的作文
    声音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