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西湖春天的作文400字

  温暖的春天又来了,妈妈带我到西湖边玩。
  我看见柳树姑娘光秃秃的枝条上已经冒出了嫩绿色的新芽,远远看去好似扎满了漂亮的蝴蝶结,微风吹过,柳枝轻轻划过湖面,一定是爱美的柳姑娘在用西湖水洗涤她的长发吧,正如古人说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沿着西湖一路走去,一株桃树一株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显示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红的像火,绿的似玉,色彩明丽,倒映水中。
  啊!小草也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远看去,湖边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如果你轻轻躺在上面,一定不会刺到你。嫩绿的草坪像一块无暇的厚绒毯,偶尔有几处点缀了一些紫色的小花,好像是特地绣上去的。
  春天的西湖真是美如画啊!正像苏轼写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春天的作文800字
  春来了,大地醒了,醒了,带着朦胧的睡眼。
  “草长莺飞二月天,湖堤杨柳醉春烟。”“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碧丝绦。”……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诗文来形容初春的美色。有人说她是沉鱼落雁之貌,闭月羞花之美。可我不那么认为,因为那样太娇了。像什么呢?我望着窗外的竹林,沉思。雨刚下过,淋醒了竹笋,它们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风里是竹子青翠的味儿,眼里映满了竹子青翠的姿态,酝酿在我心中……对,我要去觅春,我要逮住春的尾巴,与她共舞!
  走出门,牵出我心爱的马,去寻春的足迹。“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所爱的西湖就在这儿,在着人间天堂。我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从那儿开始呢?还记得那次停止的地方——孤山寺的贾公亭。走吧,去找春!
  走着,慢慢地走着。初平,如一面镜子,又像一块翡翠。我欣赏着马在水里的英姿,杨柳在水中的妩媚如此美,连马也放慢了步子正值初春,仍化不去那一团云雾,那不正像是将翡翠包在一块白石里面吗?那是蓬莱仙岛,令人好奇,又令人向往。天高云淡,云又似乎在围着山起舞,还记地白娘子吗?对,这是她的衣裙。
  远方,似乎有了人家,又似乎炊烟袅袅,我仿佛看到了一家其乐融融的画面。啊,多么令人向往呀!难道这就是春?“吱——”“吱吱——”正当我沉醉在炊烟中时,几声清脆的鸟鸣把我唤醒。啊,是小黄莺,一群可爱的小黄莺,喂,你们好,你们才醒吧!你们在干什么?这时,一?温柔的阳光洒在我身上,树变成了金色,闪闪生辉。哟,原来,你们是在争向阳的树呀!春天来了,太阳是你们的灯光,树枝是你们的舞台,你们要放声歌唱。唱吧!春天是你们的!
  才走几步,天上掠过两三只燕子。披着黑白相间的衣裳,带着剪刀似的尾巴,衔着枯枝,软你。我仿佛看到了哪个温暖的窝,那个窝里张着几只嗷嗷待哺的小嘴。仰望蓝天,我不禁大喊:“燕儿,你终于回来了!”
  春啊,你在哪儿?除了这些,你躲那里去了?我可不想“踏破铁鞋无觅处”啊!似乎间,我听见如铃笑声,我那灵敏的鼻子嗅到阵阵暗香,如锕娜少女用修长的手指在琴弦上抚动了一下,心也为之一震,打开了,唐进我胸怀。走了几步,眼前豁然开朗:一片绿洲,真的,新绿的小草才帽出个小脑袋,看云看雾,看山看水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2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春天的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300字
       关于写雪的作文300字
       这里风景独好作文400字
       风景这边独好作文600字
       秋水落霞作文600字
       冬日暖阳作文
       最美的角落作文
       达蓬山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春天周记300字
    关于春天的周记
    周记春天来了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雪兔的春天作文
    描写春天的花的作文
    春天的花作文4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