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早闻桂林是一个美不胜收的旅游胜地。暑假里,我身临其境,令ren da开眼界,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下了车以后,我与爸爸妈妈悠闲自在地漫步着,这儿的风景可真不错!远望那蔚蓝的万里晴空,绿油油的草地,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
  桂林的山,果然名不虚传。一座有一座的姿态: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凶猛的老鹰,还有的像怒吼的雄狮。但是这些石峰都比不上大名鼎鼎的象鼻!
  我们来到象鼻山脚下。啊!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一只硕大无比的石象。瞧!这只石象翘起了长长的鼻子,竖起了又细又小的尾巴,抬起了柱子似的大腿,好像在迎接远道而来的我们。
  桂林的水,果然甲天下!在那清澈见底的漓江里,还可以看见一条条活泼可爱的小鱼在嬉戏呢!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话说得一点也没错。桂林山水可真美啊!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600字
  不过去在我国的北方有闻名于世的万里长城,在祖国的南方也有一处闻名于世界
  的风景区,它就是山水清秀的桂林。
  一座风景秀丽的文化古城,位于广西东北部,漓江西岸。以盛产桂花。桂树成林而得名。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构成了别具一格的桂林山水,它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而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在碧绿的漓江中,水面平静得没有一点波浪,清澈得可以见底;漓江两岸奇峰罗列,姿态万千,眼前可以看到象鼻山、骆驼峰等;青山围绕着碧水,碧水倒映着青山,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几只小船正荡漾在碧波之上。
  漓江的水真平啊,平得像一面光滑的镜子。
  漓江的水真柔啊,柔得像母亲温情的手。
  桂林有许多奇峰;象鼻山独秀峰叠彩山……
  象鼻山在市内桃花江和漓江汇流处。山状似巨象伸鼻吸水,远看近观,都很逼真,故此得名。西麓有登山盘曲山道通山顶,山顶平展,有明代建筑的实心砖塔,塔身为圆形宝瓶式。塔的两层基座正面嵌有普贤菩萨像,故名普贤塔。山下有水月洞,是由象鼻与象身形成的圆洞。江水贯流,可通小舟。每当明月之夜,看水月洞侧影,酷似皎月浮江。 =
  独秀峰位于市中心。它拔地而起,孤峰矗立,陡峭高峻,气势雄伟,故有“南天一柱”之称。一千五百多年前的南朝刘宋时,在桂林做太守的诗人颜延之,曾写下“未若独秀者,峨峨郛邑间”的诗句,独秀峰因此得名。每逢朝阳。晚霞照耀时,独秀峰似披上紫袍金带一般,故又名紫金山。从西麓上山,共306级达山顶南天门,纵目眺望,峰林四立,云山重迭,桂林全城浮现眼底。
  叠彩山横列于市区偏北,由于山石层层横断重重相迭,如堆叠的彩缎,故此得名。叠彩山包括四望山。于越山和仙鹤。明月两峰,上面建有于越阁。叠彩楼。仰止堂。一拳亭。叠彩亭。望江亭。拿云亭等。山南麓有登山古道,林木茂盛。登于越阁了望漓江景色,历历在目。风洞是叠彩山最奇特之处,它南北对穿,中间狭小,仅能通人,前后则开敞为厅,四季清风习习,清幽别致。明月峰顶,景色迷人,伫立于此,俯视全城,极目千里。叠彩山上多石刻,著名的有唐代元晦的叠彩山记和四望山记,宋代朱颜的访叠彩岩诗,李秉绶的兰竹画,瞿式耜和张同敞的成仁碑以及浩气诗,还有唐宋的摩崖造像等。
  桂林的山真奇,真秀,真险;桂林的水真静,真清,真绿啊!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300字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桂林山水作文400字
       拥有阳光作文
       春色满园作文600字
       春色满园作文300字
       关于夕阳西下的作文
       校园春色300字
       美丽的雪作文300字
       关于流星雨的作文
       以春天为话题的作文
       雪景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