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月亮的作文

  记得四岁的时候,在农村的老家,一个晴朗的夜晚,我和爷爷奶奶在院子里的梨树下乘凉。 当我避开树干往梨树后面看的时候,一弯明月正悄悄地爬出山头,静静地看着世界。我惊讶地说:“爷爷奶奶,看,有月亮耶!”奶奶奇怪地问:“哪有啊?”我指着梨树后面说:“在那。”奶奶看见了,打了我的手一下,认真地对我说:“如果你看见弯弯的月亮,千万不要用手去指着它,不然它会趁你睡觉的时候把你的耳朵割下来。” 我将信将疑地问:“月亮在天上,怎么可能割到我的耳朵呢?”奶奶看着我,笑了笑说:“只要你认真读书,长大了就知道了。” 时间很快地过去了,我已经上四年级了,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其实,月亮是不可能割人的耳朵的。 这就是“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的道理吧。

关于月亮的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我转进建湖读书的第一个团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冈东老家,打算与爷爷奶奶一起过团圆节。真的盼望晚上的到来,这样我们一家就可以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月饼、赏月色。可是老天爷好像和我作对,雨总是下个不停。“老天爷,你别下雨了,让我好好看看晚上的月亮!”我心里默默地想。
  到了晚上,雨虽说停了,但天还是阴沉沉的。“唉,老天真实不帮忙,这月亮是看不成可。”我的心里很是失望。外面鞭炮声很大,一派热闹的样子,嘴里也吃着甜甜的月饼,但这心里好像总是缺了些什么。
  半夜,我起来上厕所,抬头一看,呀,一轮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我高兴地叫起来:“月亮出来了!月亮出来了!”连忙叫起爸爸妈妈和我一起看月亮。这时的月亮好像不十分的圆,躲在簿簿的云朵里,朦朦胧胧的,时隐时现,美丽极了。
  “我终于看到这十五的月亮了,夜里的月亮更美!”我欢呼着,爸爸妈妈见我这高兴的样儿,也开心地笑了。

关于月亮的作文
  四周,一片空落的寂静。月光下,已近古稀的老树,显得有些孤独。那一空挂挂却有几分妖娆的树枝,在风中,跳着一支无曲舞,不禁有点悲凉。万物,都在月光下,渐渐,长睡万年。只有,虫儿还在唱着那首“咏叹调”,不免为这个夜晚增添几分伤感。
  这是,月似一只小夜曲流淌到一位伊人的窗前。这位伊人,端庄妩媚,两弯笼烟眉,一双含情目。此刻,她正坐在镜台前,望着古镜中的自己,已是泪流满面。她悲泣,是因为她所思恋的人一离开了这,去了别处,但却毫无音讯。没玩月亮升起的时候,她就会背着人,在屋里默默抽噎。那哭声,人听了,心生怜惜,不觉锥心一痛,花枯萎了,草麻黄了,鸟儿发出悲鸣。今晚,望着月,她不禁又思恋起来,月华如泪,寒彻心扉;又似一曲悠扬伤感的古曲,听后使人断肠。非哉!可谁又懂得她又幽暗沉郁的心,这份幽情凄恋的情……
  此刻,远方断断续续地传来,一丝丝戏剧“只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你在幽帘自怜…”《牡丹亭》中的一句,又勾起了伊人无尽的思恋之情。不禁又让她想起:“花落水流红,闲情万种……”
  今晚,月明星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0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图画作文
       关于描写石林的作文
       森林里的变化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
       多变的春天作文
       爱心桥作文
       家乡美景作文400字
       描写云彩的作文
       美丽的晚霞作文
       描写大连景色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