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不和谐的一幕作文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气晴朗、微风拂面,令人十分惬意。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姥姥家玩。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会儿讲个小笑话,一会儿猜个谜语,转眼间,已进入临沂市区了。啊!变化可真大呀!下了车,我们向姥姥家走去,走着走着,我看见了至今都让我难以忘怀的一幕。一个走在路边的老奶奶不知怎么摔倒了,正好有一位骑着自行车的阿姨从她身边经过,好心的阿姨赶紧下车搀扶起老奶奶。谁知这位老人反咬一口,拽着阿姨不放,硬说是她的自行车撞倒了自己,自己被摔骨折了,要阿姨赔她“医药费”。急地阿姨面红耳赤地向她解释,引来了不少看热闹的人群。不明真相的人们都在指责那位无辜的阿姨,有人要报警,有人厉声说:“你家没老人吗?怎么这么无耻?”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在替阿姨委屈的同时,更对这位老人的行为感到气愤。“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向围观的人们说出了自己所看到的事实真相,原来这位看似可怜兮兮的老奶奶确实在耍赖。围观的人们都非常气愤,话锋一转,纷纷指责老奶奶不道德,还有人说要带她去验伤,看看到底伤到哪里?她在大家的一片指责声中拔腿一溜烟地跑了,渐渐散去的人群还在说“真气人”、“太没道德了”等等一些指责老奶奶的话。
  看到此情此景,我的心里真的很难受。为什么在提倡尊老爱幼建设和谐社会之际,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更何况这是一个本应该受人爱戴的老人?她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怨恨,更多的是深思。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作为一个受人尊敬的老人,最起码应该先学会自己尊重自己,不能倚老卖老,更不能无理取闹。只有这样,这种不和谐的色彩才会在我们的生活中渐渐消失,尊老爱幼的美德才会在人们的生活中永不褪色!

不和谐的一幕作文
  我的学校是我们市最大的一所小学,我们放学时校门口这条路常常堵塞,不和谐的现象就由此而生。
  有一次,放学时,校门前的人和车又多又密集,车和车之间好像只有几分米的空隙,人与人之间好像只要稍稍一动就会发生碰倒。交通警察正在维持着秩序,每当我们学生的队伍到达时,交警叔叔都会让左右两边的车停下,让我们顺利过马路,于是,路上挤满了人和车,只有我们学生的队伍川流不息。
  终于,有一位等得不耐烦的司机下了车破口大骂:“前面是怎么回事,我在这等了老半天了,怎么还不好,非要我发飙啊!”这时交通警察走了过来对司机说 : “同志您好,对不起,现在是放学高峰,我正在疏通。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请您耐心等待。”司机听了,没说什么,就回到车上,坐在驾驶座上,手握方向盘,眼睛瞪着前方,手不停地按大喇叭,使正在等待的和正经过的人们都情不自禁地回头看上几眼。我也不例外,只见这个司机,黄黄的圆脸上满是麻雀斑,像烘焦了的黑芝麻大饼。我心想:这个司机外表和行为一样丑恶。
  来到学校,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同学,大家都说这个司机太没道德了。这条路在上放学时间段是禁止汽车驶入的。在这里,我想对司机叔叔阿姨们说:“请你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你们的一举一动,都担负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希望你们在上放学高峰的时候不要将汽车驶入这条路上,做一个遵纪守法,文明的好司机。”

不和谐的一幕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0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秋的校园作文
       最美的夕阳作文
       下雨的早晨作文
       最美的风景作文400字
       关于夏天夜晚的作文
       关于暴风雨的作文400字
       彩色的夏天作文
       那一场雨作文
       描写雨天的作文
       日出日落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不和谐的一幕
    守望心的和谐,采撷新的幸福
    和谐幸福一家人
    和谐的家庭
    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观
    走进和谐的春天读后感
    生命无价,和谐可贵
    生命无价,和谐可贵
    和谐在哪里?
    向奥运健儿学习建设社会主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