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雨中散步作文

  今天下午,爷爷到文体中心的操场上放风筝去了,我便同奶奶、婶婶和叔叔一起到田野里散步。
  其实,奶奶并不想出来,因为她只要走远一点儿腿就非常难受,那是在一次骑自行车赶班后落下的。不过,在我们三人的劝说下,她还是出来了。
  我们四人来到田野,看到了辽阔迷人的野景:田野的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时浓时淡,近处的树上长出嫩叶,有的疏,有的密。田里浇地的机井也“咕咕”地响着,地上不时地起着水泡。几只从远处飞来的小鸟,一会儿落在树枝上,一会儿又飞到了电线杆上,还“叽叽喳喳”地唱着优美动听的歌。看了这美丽的野景,听了这优美动听的歌,怎能不使人心旷神怡!
  我们顺着小路往前走,不一会儿又来到了大路上。忽然,晴朗的蓝天上偷偷溜来了一团乌云,风婆婆敲着架子鼓赶来了。太阳渐渐被乌云遮住了。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牛毛细雨。那细雨像花针,是春姑娘拿着绣花针在装饰美丽的大地万物吧。
  我们四人看到下起了春雨,刮起了春风,便相视一笑,都掀起外套给家人遮雨。叔叔的个子较高,就从左侧给奶奶遮雨,奶奶用外套给我遮雨,而婶婶从左侧给叔叔遮雨。我呢,从路边捡来一片大叶子,让婶婶遮雨,继续慢慢地向前走去。
  这是一个多么温情的世界啊!

【写景作文指导】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78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新面貌作文
       写桥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小兴安岭作文
       作文金秋十月
       秋夜作文
       晨雾作文
       作文秋天真美
       中秋之夜作文450字
       天山天池作文
       关于描写冬天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散步作文
    雨中看海
    雨中的美景作文
    雨中美景作文
    雨中赏菊作文
    雨中的休闲广场
    雨中赏菊
    雨中美景
    雨中真爱
    写雨作文专题:品味雨中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