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雨后的月季花


雨后的月季花
最近的两次考试,成绩都不太理想,我的心情也有些低落。周末,爸爸带我来到紫荆公园赏月季,散散心。
昨晚刚下过一场大雨,月季园里就像遭了一场劫难一样,一片狼藉。成片的月季花枝伏倒在花圃里、小路边,五颜六色的花瓣撒满了一地。“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在那个春雨后拂晓看到的落花,怕也没这么多吧?望着这落红满地,令人不禁感慨狂风骤雨的无情。昨天还在枝头欢快地绽放着,一夜间就“零落成泥碾作尘”了。那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如果看到眼前的场景,伤感的泪只怕是要流成河了吧。
然而,也有一些月季经历了昨夜的风雨之后,并没有趴下,而是傲然挺立,开得更艳丽、更执着。
由于刚下过雨,月季花上大都噙满了水滴,在时隐时现的阳光下,犹如一颗颗闪亮的珍珠。来自美国的“红帽子”就像一只只红色的小帽子掩映在绿叶丛中。走近观看,花瓣自由地舒展着,露珠如一块块小水晶镶嵌在花瓣的边缘,晶莹剔透,煞是好看。“热腊”如同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昨晚的大雨也没能把它们的热情浇灭。“金奖章”可谓名副其实,看上去仿佛真的是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章呢。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珠光墨影”了。它们看上去富贵华丽,如同一位穿着红色晚礼服、戴着亮丽首饰的高贵的王妃。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历了风吹雨打考验的月季开得更鲜艳。生活不也是这样吗?我们只有经受住挫折的磨练,才能一步步成长起来,才能像盛开的月季一样拥有灿烂的明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06/1693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的爱作文500字
       多样的父爱
       美好的家园
       人间四月天
       爸请尊重我的选择
       洗澡
       尊老爱幼
       爱祖国爱家乡
       珍爱生命的每一天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
     
     雨后的月季花
     走过四季作文600字
     最美的乡村——婺源
     有趣的春游
     游庐山
     今夜的月亮更美丽
     生态公园采风
     美啊!舞阳河
     美丽的茉莉花
     关于冬天的作文
    今夜的月亮更美丽
    阳光总在风雨后-----
    离开后的等待
    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美丽的月全食
    美丽的月季花
    90后的寒冬
    大雨过后的你
    描写雨后的作文
    春天最后的一片落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