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逛观音灯会


逛观音灯会

龙年到,灯会闹。今天晚上,我和爷爷婆婆一起去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逛观音灯会,刚出家门,我就恨不得立即看到那美丽壮观的灯会。

到了观音灯会门前,首先是一座巨大的龙门映入我的眼帘,这座龙门造型很气派,由八根滚龙抱柱组成。我们跨进龙门,就仿佛进入了龙的世界,灯的海洋。远远望去,到处是灯光,到处是人影,熙熙攘攘的,热闹极了。灯会里到处流光溢彩,五光十色的灯组各具特色,各式各样的彩灯真是让人目不暇接,感叹不已。灯会里有三面观音、观音站莲台、二龙戏珠、龙生九子灯组、沱牌舍得酒业恭贺新春的灯组,宋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青釉荷叶形盖罐、喜羊羊与灰太狼、功夫熊猫、葫芦娃、小熊维尼、兔八哥。各种动物、荷花灯组,还有灯谜长廊等40余个灯组。整个灯会场景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气势壮观,灯亮景,景衬灯,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工艺精湛、喜庆祥和、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我最感兴趣的是二龙戏珠,一个大大的龙珠,两只龙都想争得龙珠。瞧,那是两条巨龙,看那龙须多长,从头到尾,一股英气感染了我,再看它那挺拔的身躯,真帅!两条威武的巨龙身上金光闪闪,眼睛也一闪一闪的,仿佛成语故事“画龙点睛”中那条随时会腾空而起的神龙。而我们中国人是“龙的传人”,真棒!我就像一只腾飞的幼龙。

我又来到三面观音灯组处,哇!25米高的三面观音哪!象征着智慧、和平、仁慈。三面观音站在一个大莲台上,周围还有莲花灯环绕,艳丽的莲花绽开了美丽的笑脸。看见三面观音,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谣:“观音菩萨三姐妹,同锅吃饭各修行,大姐修到灵泉寺,二姐修到广德寺,只有三姐修得远,修到南海普陀山。”

当来到我最喜欢的动物灯组前,那些喜羊羊、灰太狼、功夫熊猫、蝴蝶、白鹤、各种做在树上的小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可删去的亲人
       我是这样一个小书迷
       品《山行》之乐
       过年那顿饭
       教室里的趣事
       给灾区人民的信
       春节游香港海洋公园
       小玩意
       年味儿饺子
       学打羽毛球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迷人的观音湖
    游百里竹海观音洞
    家乡的观音湖
    千手观音——生命赞歌
    让灵魂感到震憾---观《千手观
    滴水观音和芦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