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描写野菊花的作文


关于描写野菊花的作文

 你喜欢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吗?也许,你不会喜欢,因为它并不那么引人注目,只是一朵普普通通的小花而已。

 但我特喜爱野菊花。记得我小时候,到山上玩,来到一处山坡上,只见满坡的野菊花。它那青青的绿叶衬托着它那小小的黄色花朵,好看极了。秋天,一旦它开了花,就会给整座山带去秋色。它没有迷人的芳香,更没有牡丹的富贵。但它美得自然,美得朴实。而且它生命力很强,花期也很长。到了冬季,百花调谢,它却还在开放。

 外婆告诉我,野菊花还有很多功能用途。如果你在不情况下摔跤了,摔出了血,这时,你只要摘几朵野菊花,挤出汁,敷在伤口上。这时,你会觉得清清凉凉的,不出于几天,你就会痊愈了。外婆说,野菊花有消毒止血的功能。解放前我们买不起药,便就用这野菊花,熬水洗伤口,效果很不错。野菊花还能清热败火,治感冒。我还真没想到野菊花还有这么多的用途呀。

 野菊花有这么多的好处,不摘太亏了!我回家的时候,一下子摘了一大篮呢!妈妈还叫我把野菊花洗净晒干泡茶,泡了一杯,尝了一下,真是绝顶的清凉好茶呀!

 野菊花无所需求,却只为人类默默无闻地奉献,我爱它的平凡,它的朴素,它的顽强。我也希望我能做一株野菊花。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玩美丽的浙西大峡谷
       喜看西溪新变化
       超山赏梅
       充满梦想的我
       我的自述
       可爱的弟弟吃鱼相
       牢记伟人瞿秋白
       念师恩
       我们班的调味剂
       同桌请听我说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关于扫雪的作文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描写美丽的菊花
    描写风景的作文
    寒假英语作文:关于寒假的计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见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快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过春节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过春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