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冬日校园里的凤尾丝兰


冬日校园里的凤尾丝兰

冬天,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绿树青山,没有秋天的累累果实···听,风在那边窃笑;听,是什麽在沙沙作响?我漫步在校园,寻找那正在歌唱的植物。一眼望去,它安闲的在为风中摇曳,原来是那翠绿的凤尾丝兰。

那丛凤尾丝兰在春天里,与百花相较简直是普通至极。到了寒冷的冬季它渐渐突显了出来。墨绿色的刺伸着懒腰,一个包着一个。叶片很厚,叶端有一点淡淡的黄色,显得那样成熟。我的手轻轻抚摸了它一下,我的手感觉到了一阵刺痛。

忍不住掰开了它的一片叶子,里面吐出了一种淡绿色的液体,品味一下,味道与外表的感觉截然不同,居然如此的青涩。我静静的看着校园中的树叶凋谢,看一片一片叶子漫不经心的,随风辞别枝头,向未知的地方飘去。一串深红色的花苞葱翠绿中窜了出来。我懂了,表皮坚硬的叶子长得如此成熟,是在保护新生命。冬天来了,凤尾丝兰的下叶有些枯黄。似乎,里面含苞待放的小生命将要自己顶立凛冽的寒风。仔细观察,表皮粗糙枯黄的叶子像是已经枯死,但走进一闻,仍有淡淡的清香在徘徊。冬日凤尾丝兰生长环境极其恶劣,但它的胚一直贮蓄着养分,孕育着新生,为含苞待放的新生遮风挡雨。它等待着新的一代成长起来再凋谢。

这不就是人们常说的无私奉献吗?

我渐渐离开了,它仍然在哪里如醉如痴的歌唱,谁也听不见寒风中的凤尾丝兰在喊、在笑、在歌唱,但它那婉转动听的歌声隐隐约约回荡在我耳畔···风不会应约而至,我希望当春风吹来时,凤尾丝兰会第一个带给我们校园生机勃勃。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重庆哥哥
       姐姐是我的榜样
       有关我的母亲作文
       我变了作文200字
       我心中的偶像
       我的妈妈250字
       自信的力量3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100字
       童年的颜色
       想起这件事就高兴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冬日黄山美景
    冬日的魅力
    在校园里走遍四季
    校园的春夏秋冬
    冬日的雪
    秋天的校园作文200字
    初三英语作文:缤纷校园生活
    立冬作文:立冬日话《立冬》
    我们的校园真美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